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8年哪些制造业行业涨价可能性较大?

2018年哪些制造业行业涨价可能性较大?

2018/2/27 11:04:10

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我国PPI同比增速大幅反弹,但进入2018年,PPI同比增速涨势已难以为继。尽管如此,我们认为从产能利用率和行业投资的角度还是能够找到在今年有较大可能性涨价的行业。

2017年我国制造业整体产能利用率为77.5%,较2016年上升3.6个百分点。分行业看,产能利用率涨幅超过制造业整体水平的行业有;纺织业、医药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和专用设备制造业。

其中,纺织业产能利用率水平在这些行业中最高,为80.2%,其次为医药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为79.1%。并且,纺织业和医药制造业的投资增速在过去的一年中明显下滑。纺织业投资增速回落4.8个百分点至5.9%,医药制造业的投资增速2017年出现了负增长,增速为-3%,较2016年下滑11.4个百分点。另外,2017年钢铁行业投资增速降幅进一步扩大,由-2.2%跌至-7.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