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菲家讲台 |“电”与“云”之争

菲家讲台 |“电”与“云”之争

在去年腾讯举办的“云+未来”峰会上,人们首次提出了“用电量”与“用云量”之争,即工业时代看“用电量”,数字时代更看重“用云量”。与云有关的技术风起云涌,与“云计算”、“雾计算”、“边缘计算”相关的团体组织像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当今社会,如果人们不会讲一些诸如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专业语言,似乎企业就没有了生命力,职员就没有了职业发展前景,尤其对传统的电连接器行业来说,这真是灭顶之灾。

作为德国工业4.0 的重要参与者和推进者,来自德国的隐形冠军菲尼克斯电气最近做出了自己的回答。2017年8月,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首次召开了Essential Edition(意选系列)的新品发布会,经过近五年的潜心研发,一次性推出了八大产品线,几千种新产品。从接线端子、电子接口产品、防雷产品,到全方位工业自动化全系列产品,完全采用了菲尼克斯电气独创的PT连接技术,秉承了菲尼克斯电气一贯的创新品质。连接技术所体现的的产品可靠性与便利性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和阵阵喝彩。同时产品系列之全、性价比之高,以及对市场和用户需求的高度适应性,更是成为当前工业连接行业的一件大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出的几千种产品其功能始终围绕一个“电”字:电量的连接、电量的传输、电量的保护、电量的放大和整形、电量的来源、电量的安全、电量的控制和监视、电量的测试和显示。全部产品都围绕着“电”做文章。猛一看,是否菲尼克斯电气业务发展已经out了?在云时代,一贯具有创新精神的菲尼克斯电气是否应该转型了?是否也应该多买几家软件公司,建立个云平台,搞个大数据平台?

在互联网时代中,具有百年老店美称的菲尼克斯电气没有被扑面而来的大量新技术、新概念、新思想所迷惑和动摇,依旧坚持自己的初心,执着地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菲尼克斯电气有着非常明确的信念: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产品。一切企业的业务都是围绕着产品的研究开发、制造管理、市场营销、物流售后、人才招聘、财务核算等等运行的。创新为魂、产品为王、质量为根、速度为先、成本为源是保证菲尼克斯电气持续发展的基础。

所谓“电”与“云”之争,实质上还是产品之争。尽管人们在高唱“云”之歌,其实还是在行“电”之道。仔细想想什麼是“云平台”,无非是在遥远的远方建立一个数据库,在这个无限容量的数据库里面放上海量的数据。但是这些数据如何产生?如何保护?如何转换?如何放大?如何连接?所有这些,还是需要产品。而且这些产品不是“云”产品,而是“电”产品。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菲尼克斯电气隆重推出的八大系统,共几千种“电”产品,实际上就是为大数据通向云端保驾护航。同时,菲尼克斯电气懂得工业领域的辩证法,没有电哪有云。云是本,电才是源。今天,我们只有坚持在电的市场上继续创新,明天,我们才能实现在云的市场上的突破。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每年的年会报告上都会展示的一张图片“Go & Goal”。在一个足球场草地上,菲尼克斯球队的队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虽然我对足球的了解并不多,但是我明白足球运动的参与者须有对抗,要有勇敢顽强、坚忍不拔、勇克困难的决心,要有团结协作、团队荣誉、严守纪律的精神。足球运动可以增强意志、自制、奉献、责任、体质,锻炼人们的力量、速度、耐力、思维、反应、决策的能力。当时我就在想,如果这不仅仅是一张图片,而是菲尼克斯电气企业精神的现实那该多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