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换人排行榜,这八个国家遥遥领先

机器换人排行榜,这八个国家遥遥领先

2018/3/1 9:59:22

人力成本的快速上涨进一步推动了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如今,世界各国都在进行机器换人,希望把人力劳动从低端工作岗位释放出来,制造业自动化水平越来越高,工厂利用工业机器人获得了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和更快的生产速度。

虽然自动化是制造业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前提,但每个国家的自动化使用情况都不同。机器人使用密度是衡量一个行业每万名工人使用工业机器人数量的指标,也是体现自动化程度的一个指标。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的统计,2016年制造业的机器人密度在全球范围内增加,2016年全球工业机器人平均密度为每万名员工制造74台工业机器人,比2015年工业机器人密度增加了66倍,这表明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转向自动化来满足其制造需求。

从IFR的报告体现,2016年机器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几个国家有韩国、新加坡、德国、日本、瑞典、丹麦、美国、意大利,而在这些国家中只有日本出现了机器人密度的下降,机器人未来几年仍然蕴含着巨大的潜力。以下是自动化使用程度最高的几个国家的情况。

1、韩国:每万名工人拥有631台工业机器人

从2010年开始,韩国制造业的机器人使用密度一直稳居世界之首,全国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超过世界平均水平的8倍,其2016年的工业机器人密度是631,比2015年的531个数字有了明显的增长,也是迄今为止工业机器人密度达到的最高水平。

根据报告,韩国工业机器人使用量的增长主要来自电气/电子和汽车产业的持续装机,韩国贸易部在2016年宣布将在五年内花费五千亿韩元(四亿五千万美元)来扩大其机器人产业, 该国在企业研发中心投入了大量的资金。

韩国拥有发达的电子产业,如三星电子、LG等这样的世界级电子工业企业都是韩国的;在汽车行业有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等知名品牌,还有现代重工、斗山机械等装备领域的巨头企业,这些行业使用机器人的频率相当高,为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2、新加坡:每万名工人拥有488台工业机器人

新加坡曾经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以国际贸易、加工业、旅游业为三大经济支柱,其中电子产业已经成来新加坡的重要经济增长来源,全球有40%的硬盘和十分之一的晶片都是在新加坡制造,去年的新加坡电子产业集群产出同比扩张33.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