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PEI-Genesis:坚守48小时发货目标,将“成功方程式”复制全球

PEI-Genesis:坚守48小时发货目标,将“成功方程式”复制全球

——— ——gongkong专访PEI-Genesis高层Peter Austin、Jonathan Parry、徐梦岚

近年来,受益于数据通信、铁路运输、高端工业领域(如医疗、非道路用户外设备、通信以及机器人等)、电动汽车等领域的持续发展,全球连接器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市场规模总体呈扩大趋势。据有关机构预测,2020年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将达到600.00亿美元。

 

在国内外众多市场参与者中,PEI-Genesis(倍捷连接器)专注于提供针对恶劣环境应用的连接器和线束解决方案,并以独特业务模式提供最快精密连接器组装服务脱颖而出。PEI不仅是安费诺、埃梯梯科能、信持、Esterline/苏里奥,和泰科旗下的德驰、瑞侃及Polamco的授权经销商,最近还与安费诺FCI达成分销合作关系,在中国大陆和香港销售安费诺FCI的产品。

 

是什么成就了PEI-Genesis的独特性优势?2018年2月6日,中国工控网有幸采访了PEI-Genesis负责产品、市场营销及培训的副总裁Peter Austin(皮特·奥斯丁),PEI-Genesis负责全球工厂运营的高级副总裁及欧洲区总经理Jonathan Parry(乔纳森·帕里),PEI-Genesis亚洲区总经理徐梦岚(Alex Tsui),一探究竟。

 

 

(PEI-Genesis采访合影)

 

 

顾问式服务:将创新想法变成客户核心竞争力

“PEI-Genesis成立于1946年,我们是一个家族企业。”Peter Austin说,因此,PEI-Genesis特别强调以人为本的“家族关系”。

 

 

(PEI-Genesis产品管理部、市场部及培训部副总裁Peter Austin)

 

在三位受访人的表述中,PEI-Genesis的“家族关系”类似中国的阴阳太极图。于内,“公司内部关系像一个家庭关系,员工流动率很低,我们拥有很多在公司供职三四十年的、拥有丰富行业经验的工程师专家”。而这成为PEI-Genesis人力资源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优势,特别是在垂直领域的深耕发展上,工程师专家对于行业know-how的深度把握,会让客户新产品的开发工作事半功倍。于外,“PEI-Genesis非常注重聆听客户声音,以我们独特的设计和生产能力,来提供个性化连接器和线束解决方案,为客户解决任何互连方面的问题,并与客户构建合作紧密且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二者相辅,内外相成,归于圆满。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我们发现,客户面对的问题越来越复杂,他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单一的产品供应,而是希望你能为之提供一个整体解决方案。”Peter Austin说,虽然互联网让客户对信息的筛选与了解更为便捷,但无法取代PEI线下工程师专家资源、顾问式服务的独特优势。

 

PEI-Genesis从设计初期就开始与客户合作,确保整套互连解决方案符合客户特定的使用要求。尤其是智能制造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客户提出个性化需求,PEI-Genesis的工程师专家会全程参与从设计到交付的整个流程,将客户的概念性需求转化成图纸、样品,直到实现批量生产,同时满足原厂供应商覆盖不到的,第二、三、四层客户的需求。

 

因此,可将PEI-Genesis比喻成“梦想实现家”,他能帮助客户将创新想法变成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产品或解决方案。也正因PEI-Genesis一直坚守以人为本的“家族关系”,使其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全球布点,实现48小时快速供货目标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放到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亦是如此。

 

作为一位“梦想实现家”,PEI-Genesis不光能将梦想变为现实,最关键的是他够快。PEI-Genesis的设计制造平台FilConn能够实现工程师(PEI-Genesis)对工程师(客户)的直接沟通,3天内完成2D绘图,4周内完成样品制作。如果是非设计类订单,PEI-Genesis提供一件起订、48小时发货服务,其准时出货率达到97%,随时满足客户需求。

 

是什么让PEI-Genesis精于此道?国际市场上,连接器是一个成熟的行业。欧美、日本及中国台湾的连接器跨国公司大多主要关注大批量、小品种的批发性业务,而PEI-Genesis专注于面向终端的“小批量、多品种”的零售性业务。行业内没有其他公司,像PEI-Genesis一样拥有专注于连接器的产品组装能力。

 

“我们的组装工厂遍布全球,都按照统一的标准管理、生产。”Jonathan Parry介绍道,位于墨西哥诺加莱斯的生产基地服务墨西哥市场,美国两个生产基地分别负责美洲及非洲、全球市场,英国生产基地覆盖欧洲、南非、中东、大洋洲市场,设在中国珠海的生产基地服务亚洲市场。根据不同功能和属性定位,PEI-Genesis五大生产基地既有可实现大批量生产的全自动化生产线,也有智能化设备加持、一线工人柔性化操作的柔性化产线。此外,PEI-Genesis在全球设有62个内部销售代表、71个外部销售代表,以及19个销售办事处。

 

 

(PEI-Genesis 负责全球工厂运营的高级副总裁及欧洲区总经理Jonathan Parry)

 

“PEI-Genesis另一大独特优势是拥有海量的零件库存,而不是预制的连接器,”Peter Austin说,“通过按单定制的方式来灵活地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且组装速度远超同行,这是仅仅拥有成品库存所无法比拟的。”同时,PEI-Genesis内部还拥有丰富且相对完善的培训体系予以支撑。

 

目前,PEI-Genesis全球拥有价值超过7千万美元的零件库存,可组装成3000万个不同的连接器,并且在系统中记录了超过1300万份物料清单,可以在两天内完成产品组装和发货。“这就像我们去餐厅吃饭,菜单有成千上万种菜品可供选择,后厨备好材料,客人下单后,厨师只需将不同材料放置一锅绘烹饪而成。”徐梦岚形象地比喻道。

 

安费诺及旗下FCI产品、埃梯梯科能、信持、Esterline/苏里奥、泰科旗下的德驰、瑞侃,以及Polamco的产品皆在PEI-Genesis的“食材库”中,成就了PEI-Genesis一件起订、48小时发货服务,可谓“采他山之石,博众家之长,成PEI-Genesis之优”。

 

 

未来:用更短时间在中国及亚洲市场获得成功

“PEI-Genesis从美国起步,随后发展到欧洲市场,如今更要扎根中国市场。”Peter Austin对中国和亚洲市场寄予非常高的期望,“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PEI在美国花了40年时间,欧洲市场花了20年时间,在中国和亚洲市场,我们希望将这一时间缩短到十年甚至更短时间。”

 

“对PEI-Genesis而言,中国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市场,众多国际化大公司来到中国并获得长足发展。”Peter Austin坦言,中国代表着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市场机会,同时也是PEI-Genesis产品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公司将中国市场视作未来发展的战略要地。

 

诚然,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带动下,通信、铁路运输、高端工业领域(如医疗、非道路用户外设备、通信以及机器人等)、电动汽车等领域在中国迅速发展,使得中国连接器市场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连接器市场规模日益扩大。2003年,中国连接器市场规模仅约为36.03亿美元,到2016年猛增到164.65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连接器市场。

 

“相比欧美市场,中国有其特殊性。”徐梦岚表示,就工业化进程而言,其他地区起步早、发展快,连接器品牌发展成熟。中国连机器行业虽然起步晚,连接器市场集中度较低,行业技术水平与先进国家技术水平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但这意味着未来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PEI-Genesis亚洲区总经理徐梦岚)

 

徐梦岚分析道,国内OEM厂商更喜欢通过产品线丰富、交货和响应快速的分销渠道来采购电子元器件,而且中国用户对于连接器产品定制化的需求越来越多。PEI-Genesis有能力且有实力为本地客户提供专业的顾问式服务,包含连接器、定制化线束组件和感应器的互联解决方案,以及客制化、娴熟的自由组装快速供货服务,将PEI数十年的丰富经验与本地用户需求充分结合,推动中国连接器行业价值链升级改造。

 

为更好地服务本地客户,倍捷连接器珠海工厂于2015年4月正式投入运营,占地5300平方米,采用与美国和英国工厂相同的专有自动化生产设备,相同的生产工艺流程和管理系统。该工厂可从15,000种零部件库存中组合生产出1000万个不同的连接器。2017年,工厂成功通过AS9100D 和 ISO9001:2015认证。PEI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在中国设立组装工厂的连接器分销商,工厂产能可满足全亚洲的市场需求。

 

今年,PEI-Genesis在中国及亚洲市场的布局进一步扩大。对此,徐梦岚表示,中国和亚洲正经历工业改革和产业转型,且中国将继续推动一带一路的建设和绿色能源合作,PEI将聚焦铁路运输、电动汽车、高端工业领域(如医疗、非道路用户外设备、通信以及机器人等)。

 

不久的将来,PEI-Genesis将在中国设立更多的连接器及线束装配线,丰富产品组合,如光纤连接器和传感器;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来满足亚洲市场对多品种、小批量、定制化连接器和线束解决方案的迫切需求。PEI-Genesis还将加强修炼内功,为中国及亚洲地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顾问式服务。

 

 

众多品牌连接器全球最大分销商 + 顾问式服务 + 自有线束设计和组装能力 + 互连解决方案 + 48小时快速发货 = PEI “成功方程式”。通过“成功方程式”的不断复制,未来,PEI将在全球市场、特别是中国和亚洲市场获得更大发展。

 

最后给大家送个福利:

2018年3月6日至4月30日,倍捷连接器推出新客户优惠活动,参与活动赠送京东购物卡!登录倍捷连接器官网www.peigenesis.cn或联系公司销售团队asisasales@peigenesis.com,了解具体的活动详情。(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捷连接器将携多款工业连接器解决方案

倍捷连接器珠海工厂新增Amphe-Lite产品线

倍捷连接器(PEI-Genesis)成为宝西(Positronic)授权分销商

定制化、高标准互联方案,助力中国航空发展

梦想照进现实 锻造珠海全球卓越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