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公布 2018 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并提升全年销售额及每股收益预期

艾默生公布 2018 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并提升全年销售额及每股收益预期

2018/3/6 10:39:41

1.净销售额为 38 亿美元,上升 19%,基本销售额增长 7%。

2.持续经营业务产生的报告每股收益为 0.61 美元,增长 9%;不含本年度及上一年度税项支出,每股收益上升 18%。

3.持续经营业务产生的营运现金流为 4.47 亿美元,增长 9%。

4.通过股息分红及股份回购方式向股东派发收益超过 8 亿美元。

5.基于更强劲的运营业绩、新增的股份回购以及美国税收改革立法带来的有利影响,提升全年销售额及每股收益预期。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2018 年 2 月 6 日)— 艾默生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EMR)今日公布,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公司第一季度净销售额增长 19%,其中基本销售额增长 7%,货币折算带来 3% 的增长以及业务并购和剥离带来的 9% 的有利影响。两大业务平台的基本销售额均实现稳健增长,第一季度业绩反映了全球经济状况持续向好。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在北美和亚洲市场带领下,持续实现广泛的增长,反映了能源相关、混合及一般工业市场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商住解决方案业务的增长,则得益于亚洲空调和制冷市场的强劲需求,以及石油、天然气和建筑相关市场专业工具需求的持续增长。

去年 12 月的跟踪三个月内基本订单率增长 7%,公司预计本财年剩余时间的订单增长率将介于 5% 至 10% 之间。

由于阀门及控制业务并购造成的稀释,税前利润率为 13.2%,息税前利润率为 14.2%,分别下降 120 个基点和 160 个基点。若不计及阀门及控制业务的影响,息税前利润率达 16.5%,上升 70 个基点,这主要得益于销售额的新增杠杆及去年重组活动带来的收益。

持续经营业务产生的每股收益为 0.61 美元,增长 9%,包括由于新颁布的《减税和就业法案》(“税法”)中对美国企业税税率进行下调所产生的收益 0.03 美元。每股收益增长 18%,不含本年度税收优惠 0.03 美元及上一年度所得税税收优惠 0.07 美元。第一季度业绩还计及与新采纳税法有关的临时净税收优惠 0.07 美元,而该项临时税收优惠与阀门及控制业务并购的首年会计费用 0.03 美元,以及阁室美(ClosetMaid)业务剥离造成的相关税务损失 0.04 美元所抵消。

“我们继续在两大业务平台上实施战略重新定位计划,第一季度业绩比我们数月前的预期更为强劲,”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范大为(David N. Farr)表示,“本季度的业绩增长反映了我们主要终端市场和地区的广泛发展势头强劲,这为我们的团队在 2018 年实现盈利和现金流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当前我们看到,今年艾默生的业务运营更上一层楼,加上得益于美国税收改革,我们现将全年根据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报告的每股收益预期提高到 3.05 美元至 3.15 美元,净销售额增长提高到 11 % 至 13%,基本销售额提高到 5% 至 7%。”

范大为补充道:“美国税收改革带来的积极影响不容忽视。该法案为美国企业提供了全球公平竞争环境,并通过鼓励资本投资带动经济发展,最终促进就业和提高工资水平。我们预期随着美国企业抽资回国并投资美国制造业,累积的资本形成将对艾默生未来几年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他表示:“正如我们现时所见,艾默生将在未来 5 年将资本支出占销售额的比例值平均提高约 0.5% 至 3.5%。我们预期将 50% 至 60% 的营运现金流派发给股东。随着现金流不断增加,股东将获得更多的股息分红和股份回购。我们还将继续评估员工工资和福利改善情况,以确保艾默生在不断发展的美国经济中保持竞争优势,我们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全面落实这些改革措施。”

业务平台业绩

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本季度净销售额增长 31%,基本销售额增长 9%,货币换算带来 3% 的增益及业务并购带来 19% 的有利影响。业务增长主要得益于维护、修理和运行(MRO)业务的强劲需求,以及主要着重于扩大和优化现行设施的中小型项目。北美基本销售额增长 14%,得益于能源、生命科学和化工市场以及加拿大西部投资项目的持续良好发展。亚洲基本销售额增长 13%,其中中国在过程及离散市场的持续强劲需求驱动下,增长了 22%。拉丁美洲增长 6%,反映出墨西哥、阿根廷和智利的投资项目表现良好。欧洲下降 1%,中东及非洲市场下降 7%。利润率较去年同期下降 160 个基点至 15.0%。若不计及阀门及控制业务并购带来的稀释影响,利润率在销售额新增杠杆及重组收益驱动下,上升 120 个基点至 17.8%。

商住解决方案业务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与去年持平,其中基本销售额增长 5%,货币换算带来 2% 的增益及业务剥离带来 7% 的不利影响。由于石油和天然气以及建筑相关市场的专业工具需求稳定,北美基本销售额增长 1%,但被去年住宅空调市场的欠佳表现所抵消。亚洲增长 17%,得益于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的制冷和空调需求持续走强。欧洲和拉丁美洲增长 1%,中东和非洲增长 4%。利润率较去年同期增长 20 个基点至 20.1%。

2018 财年展望

基于更强劲的运营业绩、新增的股份回购以及美国税收改革立法带来的有利影响,我们现在提升全年销售额及每股收益预期。

艾默生净销售额预计增长 11% 至 13%,基本销售额增长 5% 至 7%,不含并购、剥离和货币换算带来的 6% 有利影响。此前的预期为净销售额增长 8% 至 10%,基本销售额增长 4% 至 6%。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预期为净销售额增长 18% 至 20%,基本销售额增长 6% 至 8%。商住解决方案业务预期为净销售增长 1% 至 3%,基本销售额增长 4% 至 6%。

我们将报告每股收益预期从此前的 2.66 美元至 2.86 美元提高到 3.05 美元至 3.15 美元。此前,我们也提出调整后每股收益预期为每股 2.75 美元至 2.95 美元,不含与阀门及控制业务并购相关的预计首年会计费用总额 0.09 美元以及阁室美业务剥离产生的税务相关损失。本季度该两项费用合计达 0.07 美元,被与税法改革实施带来的相关税收优惠所抵消。因此,我们仅提供更新的报告每股收益预期。

报告每股收益预计为3.05美元至3.15美元,反映运营业绩的改善以及股份回购的增加,以及因税法实施所来的美国企业税税率降低及其他税项所产生的估计影响。这些与税法采纳相关的项目包括由于调低的美国企业税税率而进行的递延所得税负债净额重估,以及外汇收入汇回的税收。

税法降低了税率并与我们最新的预期相契合,我们预计 2018 年合并税率约为 25% 至 27%。2019 年及其后税率预计约为 25%。

近期投资者活动

美国东部时间今天下午 2 点整,艾默生公司管理层将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中讨论 2018 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届时将在 www.emerson.com/financial 进行在线直播。电话会议结束后约三个月内可在网站上观看重播。

2018 年 2 月 15日星期四,艾默生将在纽约市举行公司年度投资人会议,会议从东部时间上午 8:30 持续到下午 13:00 左右。届时将在 www.emerson.com/financial 进行在线直播。会议结束后约三个月内可在网站上观看重播。

前瞻性与警告说明

考虑到税法实施的相关复杂性,由于可能发布额外的监管指导以及对公司行为,假设和解释的进一步评估,对外汇收入回国成本和其他税项的最终影响可能与本文提出的暂定金额存在重大差异。

本新闻稿中非已发生事实的陈述,可理解为前瞻性陈述,含风险及不确定因素,艾默生没有义务对陈述进行更新以反映日后的发展。这些风险及不确定因素包括经济和货币状况、市场需求、产品定价、知识产权保护、竞争和技术因素以及公司最近基于 10-K 表的年报及随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所述,上述税法实施影响带来的其他风险及不确定因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