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西晋城大力发展光伏发电 推进绿色发展

山西晋城大力发展光伏发电 推进绿色发展

2018/3/6 11:10:30

光伏发电无噪音、无污染,电池板铺设在房顶,对房屋能起到保护作用,夏天遮阳隔热,冬天防寒保暖;自发自用、即发即用,余电出售给电网增收,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清洁能源和绿色发展。”晋城市城区钟家庄办事处山门村村民李改仙满怀希望地说。

近年来,城区坚持把引领绿色生产、倡导绿色消费作为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去年,把惠农工程“光伏发电推广应用补贴工作”列为为民办九件实事之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抓好科技管理服务的同时,不断强化科技合作与交流,让绿色发展的“信号灯”亮了起来。

提前布控抓节点,精准发力保民生。城区利用科技活动周、知识产权周、双休日等时间,扑下身子进村入户做光伏发电项目的宣传推广工作。对农户提出的相关问题,他们一一做耐心细致的解答和详细具体的指导,让大家知晓太阳能光伏发电的诸多优点、实际收益和补贴标准,鼓励农户打开思路、巧用自然条件、接受新兴事物,把党的惠民政策深深植根于民心。

目前,光伏发电受到广大农户热烈欢迎。截至2017年底,全区共有148家农户申请人安装补贴,总安装规模1351.19千瓦;49家农户申请发电电价补贴,总发电量331441千瓦时;共为197家农户申请市级安装、电价补贴资金405余万元,下达区级安装、电价补贴资金38余万元,去年10月底已全部下拔到农户手中。农村光伏发电已成为深受人民欢迎的“惠农工程”,并带动扶贫工作由传统的“输血式扶贫”变成了现在的“造血式扶贫。”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