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卫生型压力变送器的特点

卫生型压力变送器的特点

——— 卫生型单晶硅压力变送器的特点:不沉积、不结垢、不藏污、不腐蚀和不泄漏有害物质等

卫生型单晶硅压力变送器

     卫生型单晶硅压力变送器专用于药品食品生产设备及工艺流程,与药品食品的安全密切相关,上海立格从简单的五个方面来介绍一下卫生型压力变送器的特点,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和简单运用。

     为了确保食品药品的卫生和安全,确保食品药品不会通过接触的压力变送器与有毒、有害、有污染的物质成分或不适合混淆的物质接触和相混,或者从另方面理解就是避免外部污染、化学污染和潜在病原体微生物污染等,卫生型压力变送器具有几个特点:第一,不沉积。卫生型压力变送器的测量部分位于前端波纹形状膜片,与测量介质充分接触,为了避免被测量介质的颗粒物等出现沉积,其表面粗糙度Ra<0.38 µm(ASME BPE所建议SF4级别),并且其圆型膜片的圆周直径不能过小、膜片成型的波峰波谷的波状膜片平滑,避免沉积出现影响当批次产品;第二,不结垢。如果沉积转变为结垢,CIP在线清洗和SIP在线灭菌难以彻底对其清除,在不拆卸的情况下也难以进行检查,由于一套设备可能生产不同的药品和食品,结垢将影响下批次或多批次不同的产品;第三,不藏污。卫生型压力变送器侧面膜片焊接的质量和过程连接隐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如焊接产生的气孔会成为微生物的藏身地方,即使使用121℃的蒸汽进行30分钟的灭菌操作,也无法将其全部灭绝,而选用不适当的过程连接方式,会导致金属与金属间橡胶密封件在多次的CIP/SIP过程后出现老化、脱落等现象变成微生物的藏身之所,从而影响以后所有批次产品;第四,不腐蚀。CIP在线清洗选用酸性清洗液、碱性清洗液、消毒液和热水等,卫生型压力变送器的测量膜片和过程连接金属部分选用316L不锈钢材质或比其更好的材质,而密封件也需要选用耐酸碱、耐高温要求的材质;第五,不泄漏有害物质。卫生型压力变送器实现压力测量是过程介质的压力通过波纹膜片和内部填充液传递到敏感元件,填充液选用符合FDA标准的卫生液体,如遇波纹膜片破裂的意外情况,避免对药品食品产生有害影响。还有其他一些影响因素及安装要求等,就不一一阐述。

卫生型压力变送器的特点:不沉积、不结垢、不藏污、不腐蚀和不泄漏有害物质

卫生型压力变送器的特点:不沉积、不结垢、不藏污、不腐蚀和不泄漏有害物质

      卫生型压力变送器的特点:不沉积、不结垢、不藏污、不腐蚀和不泄漏有害物质等,看似简单的几个特点,却是从影响药品食品安全的原因、卫生型压力变送器自身结构属性、安全源于设计的理念以及用何种工艺实现和如何检验质量等实现压力变送器卫生、无菌、安全核心能力的体现。同时,上海立格专业为大家提供卫生无菌压力测量解决方案,让药品食品安全无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EEG立格SP单晶硅压力传感器

LEEG立格单晶硅压力传感器敏感元件

立格荣获2022年度“科技创新 企业50强”双奖

LEEG诚邀您参加上海环博会

LEEG卫生型压力变送器参加VPEIF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