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头条 | 《大国重器》谱写国之重器“隐形冠军”

头条 | 《大国重器》谱写国之重器“隐形冠军”

从传统的制造领域,

到世界潮流最前沿,

中国装备制造已经今非昔比。

全球第一的制造总量,

令世界瞩目。

今天的中国,

正从制造大国,

大步迈向制造强国之路。

3月4日,央视《大国重器》第二季第七集《智造先锋》播出。继去年参与央视系列纪录片《工业传奇》(详情点击头条 | 今晚央视CCTV-9,小菲与您相约《工业传奇》!)拍摄与制作之后,菲尼克斯电气再次在《大国重器》纪录片中闪耀亮相。

《大国重器》第二季由央视和工信部联合制作,用独特的视角记录了中国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历史,再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取得令人瞩目成就的历程。

中国装备制造业正在经历一场转型,一次革命。不断突破行业边界,让机器充满智慧,这是迈向高端制造的必然路径,而中国传统制造企业正在寻求智能制造之路。菲尼克斯电气这个隐形冠军企业,甘当配角,在用心助力中国制造新超越的过程中,究竟给出了什么样的答案呢?

作为隐形冠军企业,菲尼克斯电气近百年来专注于电子接口、电气连接行业的研究,并积极推动和实践工业4.0。扎根中国25年以来,菲尼克斯电气不仅仅关注企业自身的发展,更主动承担起架接中德合作的桥梁,将德国的先进技术、管理理念和工匠精神带到中国,大力推进中国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

菲尼克斯电气始终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最新的产品技术和最完善的解决方案,面对新时代的挑战,甘当配角,坚持“信任=责任”,积极为客户创造有价值的增长。此外,自2014年起,菲尼克斯电气就发布了智能战略,发起成立智能战略推进联盟,开展本土合作伙伴计划,大力支持智能教育,与国内多所高校联合共建智能制造实验室,培养智能制造亟需的人才,构建智能制造核心竞争力,推进中国制造企业智能化转型的全面落地。

2017年,菲尼克斯电气还联合本土合作伙伴企业,成立“生态赋能共创会”,以赋能中国赋能中国企业为使命,开放合作,跨界融合,积极拥抱智能产业生态,在智能制造的浪潮中就数字化、智能化以及产品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合作,引领产业互联网之路,打造协同共赢的产业生态圈,相互赋能,促进本土“隐形冠军”的诞生,推进本土企业的国际化进程。

目前,中国传统制造业正站在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而菲尼克斯电气借鉴德国的发展经验,深入分析中国制造业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探索中国企业如何突破新常态寻求智能转型之路,形成了独具菲尼克斯特色的面向中国制造2025的智造观,并撰写成书——《面向中国制造2025的智造观》,为中国企业实现智能转型提供借鉴与参考,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由大到强、实现中国制造2025提供样本。

新时代,菲尼克斯电气积极拥抱智能的未来,以前瞻性的眼光和跨界融合的布局,持续推进智能战略的落地,甘当配角,帮助中国制造企业走上智能制造之路,打造更多的中国“隐形冠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