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商务部:“一带一路”将开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服务

商务部:“一带一路”将开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服务

2018/3/14 9:58:16

商务部:“一带一路”将开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服务

11日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钟山表示,商务部将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要求,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主要是要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各类开发区、合作区等开放平台作用。

第二,打造“丝路明珠”。我们要以重大投资合作项目、援外工程为重点,打造一批综合效益好、带动作用大,各方面都受欢迎的示范项目,形成在“一带一路”合作中一颗一颗闪亮的“丝路明珠”。

第三,发展“丝路电商”。鼓励企业在沿线开展电子商务,开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服务,帮助“一带一路”相关的国家发展数字经济,融入经济全球化。

第四,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贸易便利化协定,深化沿线大通关合作,积极与有意愿的国家和地区商签自贸协定。

第五,落实重大援外举措。重点落实习近平主席对外宣布的援助举措,实施好“幸福家园”、“爱心助困”、“康复助医”等项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