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信部长苗圩:物联网需求巨大 6G移动通信加速研发

工信部长苗圩:物联网需求巨大 6G移动通信加速研发

2018/3/14 10:46:52

中国宣布,已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开始研究下一代6G移动通信。

近日在2018年两会期间,中国工信部长苗圩表示,随着移动通信应用的扩大,物联网之间的联系需要增强。“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在研究6G的发展,也就是第六代移动通信。”

工信部长苗圩:物联网需求巨大 6G移动通信加速研发

他以无人驾驶为例,称这不仅需要强大的传感器,还需要车辆与车辆、车辆与道路之间的信息联系,因此高质量的互联网服务非常必要。

随着消息宣布,互联网、5G、4G等板块联手飙升,截至收盘,互联网板块涨超4%,软件指数涨近4%,通信设备涨超3%。

目前,全球科技巨头纷纷加码5G研发,而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也表示,5G第一版国际标准将于今年6月完成。快速推进5G研发的同时,6G的时代也将加速到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