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连(Free Connection)自由连接技术

自连(Free Connection)自由连接技术

2018/3/16 9:45:26

目前, 无线局域网由于相对有线网络的众多优点受到广泛应用, 其中WiFi 因其简洁,快速,时延较小等特点而受到热捧;但是WiFi 在工业等领域的一些应用场景中由于支持距离、接入设备数量等而受限制。无线网状组网技术( Mesh)对数据进行不断转发, 通过多个无线跳来进行组网。mesh技术解决了距离和接入设备限制问题,然而其缺点是需要特定的MPP 设备支持。自连科技提出了一种新的自由组网(Free Connection) 技术解决这些问题。

FreeConnection方案介绍

FreeConnection技术方案拓扑

自由连接(Free Connection)技术,一种网络节点加电后自由探索实现最优组网的网状组网技术,借助STA+softAP双模技术,STA可以直接连接目标AP,对于距离目标AP较远的节点,可以连接到相应的softAP,然后以路由方式连接到目标AP,从而实现组网。和Mesh网络比较,混合组网模式不是纯粹的二层网络,是二三层的混合组网形态。

 

该方案具有如下特性:

网络自适应,无需任何配置,上电后自由发现,大量降低配置维护工作

大批量多节点接入组网,支持高达300个节点自由组网

覆盖范围广,可应用与工厂等大面积区域

联网效率高,快速组建网络

组网成本低

低延时

每个节点均可和可信移动终端直接连接

网络稳定性好

自动上报网络拓扑

支持云端和移动端接入访问管理

 

典型应用场景

   

智慧养老SoS系统

智慧养老SoS系统是面向居家老人、社区及养老机构的老年人紧急报警装置。但是由于墙壁遮挡信号衰减, WiFi路由器的信号不能覆盖家庭,养老院等的所有房间,老人出现紧急情况可能不能及时通知家人或护理人员。采用自连自由组网(Free Connection) 技术,偏僻房间的设备可相互连接传递数据,无需直接连接到路由器;实现WiFi信号在房间,厨房,过道等所有区域全覆盖,保证SOS系统随时随地都能工作。 

停车场系统

随着新能源战略的部署和实施,电动车保有量持续攀升,与之配套的电动汽车充电桩设施已率先开始建设。由于充电设施位置分散,数量庞大,为保证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必须要对这些充电设施进行联网并构建充电智能服务平台。停车场地域分布较大,充电桩数量众多,单一接入点无法全部接人。自连自由组网(Free Connection) 技术的充电桩可以相互中继传输信号,稳定可靠,覆盖面积广,可应用于地面地下等各种场景。

 

广告管理发布系统

广告机在商场,地铁,机场等区域广泛应用,由于布线困难,广告机一般采用WiFi技术与服务器后台连接进行内容发布,运维。基于自连自由组网(FreeConnection) 技术的广告机管理发布系统延伸了WiFi的覆盖范围,并且避免了单点故障导致的成片广告机失联无法正常发布广告。

FreeConnection技术还可应用于智慧工厂、储能设备管理、企业电站管理、锅炉厂联网、工业自动化(PLC)、压缩机等其他场景。

 

“自连一切,一切自连”

  更多精彩,请访问:www.alinket.com

 

自连科技简介:

自连科技是一家提供集物联网控制器、物联网中间件、云接入技术和应用技术为一体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科技公司。

自连科技总部设在上海,在深圳和香港设有分公司,自连融合创新,紧贴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全面、实时的产品支持及服务。作为物联网技术的领航者,积极推动医疗及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其拥有众多专利的物联网产品已被国内众多的主流医疗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所采用。

自连科技目前的战略合作伙伴有美国博通、赛普拉斯、意法半导体等,也是这些芯片公司的第三方方案提供商。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产品均通过了带有ID的FCC、CE认证。自连科技的云平台合作伙伴有微软、奇虎360及腾讯等全球著名公司。产品重点市场是医疗电子、工业设备、精密仪器仪表、音乐器械等领域,目前已经合作的和正在合作的客户包括迈瑞医疗、日本光电、通用电气、飞利浦、史密斯医疗、施耐德等国际著名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