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道·正行”2018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服务年会成功举办!

“智道·正行”2018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服务年会成功举办!

2018/3/16 17:55:39

春水初生

春林初盛

最是一年春好处

揭幕!

 

2018年3月16日,北京,由gongkong®主办,OPC(中国)基金会、中国工业互联标准技术联盟协办,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智能制造产业国际合作委员会支持的“智道·正行”2018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服务年会成功召开!

 

2017年,我国制造业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升级步伐加快,高技术制造业加快成长,成为发展新动能。

受此驱动,自动化市场强势反弹,其中智能制造趋势下的升级需求成为亮点,“转型”、“升级”成为热点话题。

 

本届CAIMRS内容非常丰富,为业内人士带来一场工业盛宴。

在市场层面,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市场研讨会盘点了新周期的“新自动化”市场,解读了成长中的智能制造机会。

在产业层面,“智造”服务领袖高峰论坛则联袂智能制造服务实践中的先锋人物,畅谈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服务的创新之道。

“顺道正行——第二轮全国工厂数字化巡回研讨会”也在今日从北京出发,热血回归,为广大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智能制造落地案例。

第十六届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化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大咖云集,熠熠生辉。

 

此次年度盛会吸引了行业领先企业代表、政府/园区领导、学会/行业协会专家等千余人参会。

  

gongkong®创始人孙慧昕致欢迎词,正式拉开2018 CAIMRS的序幕。

“顺应智能制造发展, gongkong®正不断由传媒资讯服务向数据服务转型,为供应商以及用户提供更加优秀的服务平台。”也正是基于此,去年,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服务年会升级为CAIMRS,其中的“i”就是智能化(Intelligentization)。

  

gongkong®创始人孙慧昕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主管领导柳忠勤先生代表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对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服务年会的召开,致以了诚挚的祝贺。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

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主管领导柳忠勤先生

 

“近年来,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推进,我国制造业正在迎来大规模升级发展的契机。” 他表示,“gongkong®举办的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服务年会,具有行业性建设意义,依托这一平台,大家可以实时了解市场动态,前瞻市场发展,凝聚产业合力。”

 

时隔七年,受益于经济环境向上、供给侧改革红利以及智能化升级驱动,自动化整体市场的增幅再次双倍于GDP的增速,几乎全线产品和全部行业都取得了正增长。

 

gongkong®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副总经理陈然现场发布解析了《2018中国自动化市场白皮书》,他指出:“随着智能制造所带来的产业链变革,传统工业自动化市场参与者角色也在逐步‘升级’,并更加‘多元化’,产业链资源再整合已拉开大幕。”

 

gongkong®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

副总经理 陈然

 

从细分行业来看,助力高端制造的运动控制、高端传感器等产品增速靠前,而面向消费的电子制造、汽车制造等行业表现突出,并且,未来这种结构性的驱动力仍将持续,市场有望保持中速增长。

 

gongkong®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项目经理潘雪松、王伟明分别从OEM和项目型行业市场出发,为现场观众深度剖析了当前阶段的中国自动化重点行业市场。

 

gongkong®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

项目经理 潘雪松(上)、王伟明(下)

 

互联网的发展为电子商务的崛起提供了可能,新时代背景下,工控行业电商平台有着怎样的发展模式和趋势?

 

工控猫CEO 周长国以“新模式,新渠道,新未来”为题发表演讲,结合工控猫近年来的发展,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客户是谁?”“解决了客户什么问题?”“对供应商有什么价值?”“电商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等问题。

 

工控猫CEO 周长国

 

紧接着,电商论坛特邀北京托比责任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申飞担任主持,工控猫CEO周长国携手ABB(中国)有限公司新零售业务负责人黄曜、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终端配电产品市场部总监袁文倩、德力西电气(芜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商务总监齐文杰,以及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数字营销及电商业务负责人王言海共同探讨工业B2B电商新机遇。

   

大数据、数字化、机器人、人工智能、区块链……这一波又一波的浪潮托起又淘汰了多少企业?

 

看清市场发展大势,紧随发展浪潮对于自动化企业尤为重要,本届年会发布的《2018中国智能制造市场蓝皮书》,首次有了市场账面上的可观数字,gongkong®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总经理邸霖现场解读分析自动化企业“看得见、够得着”的智能制造市场。  

 

gongkong®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

总经理 邸霖

 

2017年,各级政府驱动和收集的智能化项目超过了13,000个,投资金额超过5000亿,中国全年自动化产品市场同比增长16.9%,增速创下过去7年来的历史新高。gongkong®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高级项目经理李红根据研究报告,分享了未来3年发展持续向好的细分产品市场。

 

gongkong®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

高级项目经理 李红

 

尽管作为物联网行业的后起之秀,但PTC依旧凭借近年来迅猛的发展速度得到业界的普遍认可。“智能制造是依托物联网技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先进制造模式,信息技术与操作技术融合成为推动智能制造的关键要素。” 参数技术(上海)软件有限公司国防行业售前技术总监陈继忠博士指出,并为现场观众分享解读了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优秀案例。

 

参数技术(上海)软件有限公司国防行业

售前技术总监 陈继忠博士

 

随着产业生态成为话题,除了产品技术和管理,服务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工控速派(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峰发表《工业服务的创新模式+智能服务平台》主题演讲,介绍了创新模式的工业服务平台。

 

工控速派(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志峰

 

智能眼镜,是未来工厂里实现多维沟通的关键环节和工具,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CEO吴斐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公司旗下的GLXSS Live人机协作平台。该平台以AR眼镜为基础,第一视角交互为手段,深入客户业务流程与产业AI架构,实现多维度的连接、认知与协同。

 

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CEO 吴斐

 

如何定义工业4.0或智能制造?流程企业应当如何“补课”?面向未来,如何制胜智造时代?中控创始人褚健以中控集团自身为例,围绕中控有什么、需要什么、能够做什么进行了阐述。他表示,中控集团将继续携手业内伙伴,合力打造开放生态系统,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中控集团创始人 褚健

 

作为智能制造的技术创新服务者,自动化、信息化产业既受益于制造业转型的驱动,又是制造业智能发展的驱动力量之一。

身处产业巨变,优秀企业和领袖人物永远是产业前进的标杆,因此每年的服务论坛都具有非常高的含金量。

 

今年,中控集团创始人褚健、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朱兴明、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鲍勃文(Bob Buttermore)、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ABB(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刘前进、台达集团-中达电通机电事业部总经理陈敏仁章担任嘉宾, gongkong®总裁潘英章主持,与现场观众共话“智造”服务之年度创新。

 

智造服务领袖高峰论坛现场

 

年会当晚的压轴大戏就是中国工控行业最具影响力、受众最为广泛、流程最为公开、结果最为公正的评选——“第十六届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化年度评选”颁奖盛典。

 

本次评选分为人物、产品、企业、新闻、应用,推选、传播和铭记驱动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的创新和创举,表彰前瞻的发展理念、智能制造领域的创举、果敢的战略行动!

 

亮点部分我们已经全部给您记好了,精彩瞬间详见明日分享!

 

此外,满满实在案例的顺道正行——第二轮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北京站干货分享也在明天一并奉上,记得周末来充个电哦~

 

 

一路的静悄里,只见满目星繁。

今年的年会可以说是异彩纷呈,令人意犹未尽。无论是研究报告还是市场分析都干货满满,我们当然不会吃独食啦,接下来两篇干货分享奉上,记得查收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