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月新能源车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356.85%

2月新能源车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356.85%

2018/3/19 12:30:39

blob.png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2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动力电池实现装机量为1017Mwh(约1.02Gwh),环比较2018年1月减少256.16Mwh,环比降幅为20.                      

图4:2018年2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各外形电池装机量占比

blob.png

从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来看,2018年2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动力电池实现装机量1017Mwh。其中,宁德时代装机量为539.45Mwh,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达53.04%,龙头企业优势明显;比亚迪装机量为143.6Mwh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为14.12%;国轩高科装机量为112.63Mwh排名第三,市场占有率为11.07%;前10家动力电池企业占装机量量总量的94.59%。

在2018年2月新能源汽车市场装机量中,宁德时代是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最大的供应商,装机量分别为209.98Mwh和288.17Mwh;中信国安是锰酸锂电池最大的供应商,装机量为1.12Mwh;钛酸锂全部由珠海银隆供应,装机量为26.11Mwh;国轩高科供应的电池几乎全是磷酸铁锂电池;比亚迪供应的电池全是三元电池。

图5:2018年2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装机量排名前10的电池企业

blob.png

总体来看,2018年2月新能源汽车市场装机量中,车的类型以乘用车为主流;电池类型以三元和磷酸铁锂为主,三元电池应用偏向于新能源乘用车,装配磷酸铁锂电池的各类型车均有分布;电池外形以方形和圆柱形为主,各类型的车均有分布;电池企业装机量主要集中在排名靠前的龙头企业,宁德时代独霸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类别市场最高份额。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