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今日看点:微软中英翻译机器人通过测试 可媲美人类将商用

今日看点:微软中英翻译机器人通过测试 可媲美人类将商用

2018/3/19 12:31:31

3月16日消息,日前,智能检测机器人亮相成都动车段。该机器人能够将检修人员从车底“手检”中解放出来,操作人员也由8人减少到2人,同时一列8编组动车检修时间从150分钟缩短到45分钟。今日的机器人行业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重要内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详情。

腾讯成立机器人实验室 BAT开启“机器人”竞速

3月15日,腾讯宣布其将成立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而BAT中的另外两家在腾讯之前便早有行动。对于机器人领域来说,BAT的相继布局,势必会掀起新一轮的激烈竞争。但这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将是一个好消息。

3月15日,腾讯对外公布了其2018年在AI领域的三大核心战略:首先,攻坚“通用人工智能”;其次,成立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探索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的连接;最后,继续重点关注AI+医疗的发展。

机器人就要下厨了:客官,您想吃点啥?

今日看点:微软中英翻译机器人通过测试 可媲美人类将商用

未来,我们在外就餐会是什么样的场景?可能进入一家餐馆,我们会发现,连大厨都是机器人!在重庆,这样的全智能机器人餐厅即将变为现实。重庆市臻憬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过三年研发,其首家物联网智能机器人餐厅计划今年在主城开业,与其它智能机器人餐厅不同的是,这家餐厅从大厨到服务员都完全是智能机器人。最快7月份,机器人就要正式下厨了!

智能机器人检修动车

日前,智能检测机器人亮相成都动车段。该机器人能够将检修人员从车底“手检”中解放出来,操作人员也由8人减少到2人,同时一列8编组动车检修时间从150分钟缩短到45分钟。

农民看《变形金刚》受启发造机器人:收入已近百万

2013年,洛阳农民段少杰看电影变形金刚后受启发,两个月做出一个高达13米的机器人。现在58岁的段少杰已经是洛阳本地有名的钢雕师,被称为“无所不能的中国农民”。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机器人东东亮相成都机场

3月15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现了一个圆圆脑袋,穿着东航空乘制服的小机器人,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

今日看点:微软中英翻译机器人通过测试 可媲美人类将商用

这个小机器人名字叫东东,是中国东方航空的智能服务机器人,由东航信息部与南大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据悉,3岁的东东集成了人机交互、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技术等多项世界顶尖高新技术,语音交互、表情互动、UI互动、业务解答、人脸识别、自主导航、多媒体推送、自主学习样样皆通,真正实现了“能听、会说、能思考、能判断、看得见、认得出”。

翻译要失业?微软中英翻译机器人通过测试,可媲美人类将商用

3月14日,微软宣布,其研发的机器翻译系统,在通用新闻报道测试集newstest2017的中英测试集上,达到了可与人工翻译媲美的水平。这是首个在新闻报道的翻译质量和准确率上可比肩人工翻译的翻译系统。

为了确保翻译结果准确且达到人类的翻译水平,微软研究团队邀请了双语语言顾问,将微软机翻结果与两个不同的人工翻译结果进行比较。

微软技术院士,负责微软语音、自然语言和机器翻译工作的黄学东称,这是对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最具挑战性任务的一项重大突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