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家电投二道江发电公司200MW机组“超净排放”改造进入倒计时

国家电投二道江发电公司200MW机组“超净排放”改造进入倒计时

2018/3/19 12:41:52

日前,二道江发电公司200MW机组超净排放改造工程招标会落下帷幕,标志着此项改造已经步入施工前的最后准备阶段。

200MW机组超净排放改造是该公司2018年的技改重头戏之一,总投资6100万元,计划5月份进入施工阶段。在此次改造中,通过对脱硫系统更换除雾器、吸收塔加高、新增浆液循环泵,对脱硝系统加装备用层催化剂等一系列举措,最终实现二氧化硫排放浓度≤35mg/Nm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50mg/Nm3、烟尘排放浓度≤5mg/Nm3的环保标准。

为积极打造“绿色煤电”,进一步提高节能减排和环保“段位”,早在2016年,该公司就着手谋划机组超净排放改造相关事宜。初可研阶段,该公司相关技术人员积极了解前沿技术,反复研究、多次调研,并不断结合该公司实际情况,进行筛选、比对,选取最合适的改造方案。2017年年末,该项目在吉电股份成功立项后,该公司更是积极推进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施工的各项安全技术组织措施已全部编制完成,该公司力争优质完成改造施工工作,从源头减排大气污染物,实现机组“超净排放”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