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博世与斑马网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博世与斑马网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 携手打造未来汽车人机交互体验及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中国上海 — 3月18日,全球领先的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供应商博世与国内行业领先的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斑马网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汽车多媒体软硬件及智慧出行解决方案相关领域展开合作。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博世汽车多媒体事业部亚太区总裁Theo Drijfhout和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郝飞出席仪式并现场签约。

   “伴随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快速增长,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云服务、电子商务、共享服务的最大市场之一,这一趋势也正在向汽车行业迅速渗透。我们很高兴能同斑马网络这样兼具互联网和汽车制造两大行业基因的科技企业展开战略合作,共同为用户打造更具个性化的驾驶体验以及互联化的智慧出行及服务,推动中国联网汽车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徐大全表示。

   博世与斑马网络将在汽车智能网联、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智能人机交互、车队管理、移动出行等多个领域展开产品开发、运营和项目执行等各环节的协作,并共同拓展未来适合中国地区人车生活和交通出行场景的解决方案。

   斑马网络CEO郝飞表示:“我们提供的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斑马智行,基于全球领先的汽车智能操作系统AliOS,让整车实现实时在线,汽车不再是信息孤岛,而成为了互联网世界中的一员。这次斑马网络有幸与在汽车和智能交通领域具有全球领先优势的博世达成战略合作,必将成为汽车智能网联领域的一剂催化剂,共同催生出未来更多更极致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同时,也将加速斑马网络与更多国际汽车品牌的合作速度,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智联网汽车选择。”

   在此次合作中,博世将提供围绕车载和汽车的专业认知以及领先的多媒体软硬件。一直以来,博世都致力于通过一系列智能解决方案,将娱乐、导航、远程信息处理和驾驶员辅助系统等集成到车辆中,将汽车打造成一个全新的、完全互联的生活空间。未来,博世最新的智能化车内人机交互技术将以全新的数字显示器、语音助手和触觉反馈等实现车与驾驶者的个性化互联,同时帮助驾驶员更专注于道路情况,提升交通出行的安全和便捷。

   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汽车产业也必将引发一场体系化、生态化的变革。作为智联网汽车体验的创造者,斑马网络由阿里巴巴集团和上汽集团共同发起的互联网汽车基金投资成立。斑马网络基于AliOS所打造的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斑马智行,可提供生态超级账号、位置、支付、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及云计算等一系列出行服务与能力。同时,斑马网络正在基于出行场景快速构筑未来出行生态,目前已推出智慧停车和智慧加油两项“场景云服务”,为智联网汽车车主进一步解决了高频出行痛点。2016年7月搭载斑马智行的全球首款量产智联网汽车荣威RX5一经上市,就获得了市场的极大肯定和消费者的持续追捧,已连续6月突破月销量2万。

   伴随着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战略的落地,如今,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购车人群的崛起,对于汽车智能化的需求也越发显著。智能网联必将与空间、性能、安全一起成为消费者四大购车考虑因素。博世与斑马网络的合作,既是两家企业的一次“共同升级”,又是汽车产业走向开放、合作的充分体现。

媒体查询,请联系:

博世中国

楼晶莹

电话:+86 21 2218-8828

邮件:jingying.lou@cn.bosch.com

斑马网络

殷雪莲

电话:18616062821

邮箱:xuelian.yxl@alibaba-inc.com

关于博世

博世在中国生产和销售汽车零配件和售后市场产品、工业传动和控制技术、包装技术、电动工具、安防和通讯系统、热力技术以及家用电器。博世在1909年进入中国市场。博世2016年在中国经营着62家公司,合并销售额达到915亿人民币。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在华员工人数达59,000名。

有关博世中国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bosch.com.cn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根据初步数据,博世集团约400,500名员工(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 2017财政年度创造了约780亿欧元的销售业绩。博世业务划分为4个业务领域,涵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以及能源与建筑技术领域。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企业,博世为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互联交通和互联工业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博世运用其在传感器技术、软件和服务领域的专知,以及自身的云平台,为客户提供整合式跨领域的互联解决方案。通过其产品和服务,博世为人们提供创新有益的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打造互联生活。凭借其创新科技,博世在世界范围内践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承诺。集团包括罗伯特 • 博世有限公司及其遍布约 60个国家的 450家分公司和区域性公司。如果将其销售和服务伙伴计算在内,博世的业务几乎遍及全世界每一个国家。博世的长远健康发展建立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博世的研发网络拥有62,500名研发人员,遍布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是由罗伯特•博世(1861-1942)于1886年在斯图加特创立,当时名为“精密机械和电气工程车间”。博世集团独特的所有权形式保证了其 财务独立和企业发展的自主性,使集团能够进行长期战略规划和前瞻性投资以确保其未来发展。慈善性质的罗伯特•博世基金会拥有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92%的 股权,多数投票权由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负责。该信托公司也行使企业所有权职能。其余股份则分属博世家族和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

有关博世集团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bosch.com , http://www.iot.bosch.com 和 http://www.bosch-press.com。

关于斑马网络

斑马网络是互联网汽车基金投资的独立创业公司,是面向汽车全行业提供互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的智慧型公司。互联网汽车基金由阿里巴巴集团和上汽集团于2015年共同发起出资成立。

斑马网络致力让出行更智慧,用数据及技术驱动出行行业的用户体验创新。2016年7月6日,搭载斑马智行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上市,截至2017年,斑马网络已与荣威、名爵、大通、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福特6个整车品牌展开合作,出行生态朋友圈拓展至67个,已覆盖Tier1 、TSP、软件方案提供商、芯片制造商、智能硬件、停车、加油、车险、交通、救援、充电、通信娱乐、账号、云平台、支付、餐饮、自驾游等。

截止2017年底,基于AliOS的40万辆智联网汽车在道路上行驶,在一年间创造了77812014⼩时的总行驶时长,2134010758公里的总行驶历程,智联网汽车累计轨迹点达到了近830亿万个。智联网汽车车辆日活跃度达99%,每周人均下达指令53个。过去17个月中,斑马智行成功进行了6次OTA升级,其中斑马智行2.0的升级成为全球汽车领域一次超大规模的OTA升级。升级斑马智行2.0后,各项应用活跃度大幅提升,其中途记提升高达645%,语音引擎全面升级为阿里云ET智能语音后,日活跃度提升1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精益生产,“智”赢未来

豪华升级!---- 博世力士乐变频器携同力士乐产品家族亮相中国国际包装工业展

博世与碧桂园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智慧城镇

智能交通服务市场不断增长

博世新型iDisc刹车盘帮助缓解城市颗粒物排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