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迈森科技关于千兆以太网交换机故障丢包分析

迈森科技关于千兆以太网交换机故障丢包分析

——— 千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故障丢包分析
2018/3/20 8:48:28

迈森关于千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故障丢包分析:

  以太网交换机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这里我们主要介绍如何避免千兆以太网交换机能量数据控制的丢包现象。流量控制并不能提高整个交换机的数据吞吐能力,但是避免了在交换机内的丢包现象。千兆以太网物 理层协议 IEEE定义了几种用于不同物理介质的千兆以太网接口,有1000Base-CX,1000Base-SX,  1000Base-LX,1000Base-T。

  其中1000Base-CX是用于155Ω平衡同轴电缆上的接口,在实际中没有真正的产品,1000Base-T是可 用于5类或更高类别双绞线的接口,它的标准是IEEE802.3 ab,这一标准刚刚于1999年6月发布,现在市场 中刚刚推出商用的产品。

  1000Base—SX使用850nm波长激光的接口,只适用于多模光纤。 1000Base-LX使用1300nm 波长激光的 接口,适用于单模和多模光纤。1000Base一SX主要用于校园网和企业网骨干。

  1000Base一LX主要应用于城域网,现在城域网中另外一种应用较多的是1000Base一LH的长距离千兆以 太网交换机光接口,一般使用1300nm或1550nm波长的激光,可达到50km以上甚至100km的无中继传输距离。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由于 IEEE给出的是最恶劣传输条件下的千兆以太网传输距离,在实际应用中,各 个厂商的产品的传输距离远远超过标准的规定,如阿尔卡特的PowerRail千兆路由交换机的1000Base—LX接 口在实际测试中可以无中继的传输 22km。

  千兆以太网交换机效率

  半双工千兆以太网交换机的效率问题一直是其弱点,在一个半双工以太网里的工作站(如计算机)数 增加到某一门限值后,尽管每个工作站是以 10Mbps速率发送数据,但由于冲突的增加,每个工作站不得不 等待很长时间后才有可能发送数据,因此每个工作站得到的平均可用带宽急剧下降。

  在全双工的交换式以太网中,CSMA/CD协议中的CD冲突检测机制不再需要,每台工作站可以得到独占 的带宽。因此全双工交换式以太网的效率不再取决于网络内的工作站数,而是由以太网帧的长度而决定。

  千兆以太网交换机可靠性

  从传统意义上,以太网被看作是一种局域网(LAN)技术,被大量的应用于企业网中,因此千兆以太网 交换机和以太网的可靠性并没有被作为最关键的因素加以考虑。

  随着交换式全双工快速以太网和千兆以太网交换机的成熟,越来越多的运营商选择千兆以太网作为城 域网MAN的首选技术,这时千兆以太网交换机的可靠性就成为运营商考虑的关键因素。

  用千兆以太网交换机实现一个可靠的城域网,现在有两种成熟的技术:千兆以太网端口聚合;千兆以 太网1+1备份。 如果千兆以太网交换机被用于承载IP业务,在网络层IP这一层次,也可以采用环型或网状 网拓扑结构,使用IP路由协议来保证网络可靠性。

迈森22口千兆以太网工业交换机展示:

IEEE标准

IEEE 802.310BaseT Ethernet

IEEE 802.3u100BaseT(X) and 100BaseFX Fast Ethernet

IEEE 802.3ab1000BaseT(X) Ethernet

IEEE 802.3z1000BaseX Ethernet

IEEE 802.3xFlow Control(流量控制)

IEEE 802.3dSpanning Tree Protocol(生成树)

IEEE 802.1wRapid Spanning Tree Protocol(快速生成树)

IEEE 802.1sMultiple Spanning Tree Protocol(多生成树)

IEEE 802.1pClass of Service(服务等级)

IEEE 802.1QVLAN Tag (虚拟局域网标签)

IEEE 802.3adLACP(链路聚合控制协议)

IEEE 802.1xUser Authentication (用户鉴权)

IEEE 802.1abLLDP(逻辑链路发现协议)

软件特性

MIBRFC 1215 Trap, RFC1213 MIB II,RFC 1157 SNMP MIB, RFC 1493 Bridge MIB, RFC 2674 VLAN MIB, RFC 1643,RFC 1757, RSTP MIB, Private MIB, LLDP MIB

设备管理支持SNMP v1, v2, v3

支持Web管理(支持HTTPS

支持Telnet配置

支持串口CLI配置

支持DHCP-client

支持用户登录密码保护

安全特性支持ACL

支持基于端口的MAC过滤

支持MAC地址绑定

支持基于端口的802.1X认证

支持RADIUS认证

支持系统自防御,防止DDOS等攻击

VLAN支持端口VLAN、IEEE 802.1Q Tag

最多可用的VLAN数:64,VID范围1 ~ 4094

支持管理VLAN

端口汇聚支持静态LACP

支持2组汇聚组,每组最多4个端口

网络冗余支持STP(IEEE 802.1d),RSTP(IEEE 802.1w)和 MSTP(IEEE 802.1s)

私有环网(自愈时间<20ms)< span="">

QoS支持绝对优先级、相对优先级两种调度方式

4个优先级队列

支持根据802.1p/DSCP队列调度,每端口8个队列

端口镜像支持基于端口的单向和双向流量镜像

IGMP组播支持IGMP Snooping V1/V2,最多支持256个组播组

端口带宽控制支持对出入端口的报文流量进行限速,粒度最小为64Kbps

广播风暴抑制支持对广播报文、组播报文和未知单播报文的抑制

设备维护支持Syslog(系统日志)

支持RMON(Remote Network Monitoring)

支持Ping检测

支持链路层发现协议LLDP(Link Layer Discovery Protocol)

SNTP支持SNTP协议

固件升级支持WEB页面和串口TFTP升级

配置文件支持配置文件的导入和导出

交换特性

MAC地址表8K

数据包缓存2Mbit

处理方式存储转发

接口

RJ45端口数最多18个百兆电口

百兆光口最多4个百兆光,SC/ST/FC可选

光口传输距离多模2km,单模20km/40km/60km/120km可选

千兆光口最多4个千兆SFP插槽

LED指示灯电源、电口、光口、状态

控制串口RS-232(RJ45连接器),115200bps, 8, N, 1

电源和告警

24V输入4针端子,双电源;24VDC电源支持范围为12~36VDC

220V输入4针端子,单电源;220V电源支持范围为85~264VAC/77~300VDC

电源功耗最大16瓦

电源保护反接保护、过载保护

告警3针端子

环境保护

标准型号-10 ~ 60℃

宽温型号-40 ~ 75℃

储存温度-40 ~ 85°C

相对湿度5 ~ 95% (无凝霜)

物理特性

外壳IP40金属外壳

安装方式默认导轨安装,可选壁挂安装

尺寸65(W) x 160(H) x 136(D) mm

认证

EMCCE,FCC

EMIFCC Part 15. CISPR(EN55022) class A

EMSEN 61000-4-2(ESD)Level 3,

EN 61000-4-3(RS)Level 3,

EN 61000-4-4(EFT)Level 3,

EN 61000-4-5(Surge)Level 3,

EN 61000-4-6(CS)Level 3,

EN 61000-4-8

ShockIEC60068-2-27

FreefallIEC60068-2-32

VibrationIEC60068-2-6

Green ProductRoHS, WEEE

质保期

MTBF320000h

保修期5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迈森科技PROFINET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北京迈森科技MS6028MC-G系列全千网管型机架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MS24MC-G系列全千网管型机架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迈森科技 插卡式光电转换器

迈森MS22M-2MSC-4GP网管型导轨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