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75亿:固原供电推进农网改造

3.75亿:固原供电推进农网改造

2018/3/20 14:23:47

3月15日,宁夏固原公司配电网工程通过宁夏公司验收,标志着固原供电公司“两年攻坚战”目标全面完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固原地处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生态环境恶劣,气候干旱,水资源缺乏,致使当地经济发展滞后,农民生活贫困。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2016年固原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铺开,固原供电公司抽调精兵强对固原5个县区农网进行改造升级,一个村一个村地开展施工作业,重点解决5个县区2万余户10万名山区群众的生产用电、农村供电能力不足、县域电网薄弱、设备老化、供电“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

两年来,固原供电公司针对农网工程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零散、地域分散的特点,迎难而上、统筹安排、强化管理、规范作业,严控工程安全、进度、质量同步推进,坚持“安全、优质、高效、快捷”的总体要求,顺利完成“两年攻坚战”惠民工程建设任务,彻底打通了农村“最后一公里”绿色通道。通过大力实施“井井通电”工程,加快推进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加大配电台区、低压线路、户表改造力度,着力解决农排农灌电网供电可靠性不高、低电压、供电“卡脖子”等突出问题,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发展用电。

同时,固原供电公司大力提高农村电网的科技应用水平和信息化水平,规范网改造现现场作业风险等级划分,落实各级人员到岗到位职责,严肃现场作业失控问责追究,注重工程质量和进度,严把设计质量、物资检验、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提高施工作业质量和效率,顺利完成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两年攻坚战”惠民工程建设任务。

据了解,2016至2017年,固原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共下达计划投资3.75亿元。两年来,固原公司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有效解决了175眼机井、81个小城镇(中心村)、337个自然村的通动力电配套建设,为农民脱贫攻坚奔小康和美丽乡村建设保驾护航。固原供电公司被授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