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业内收购动作频频,背后到底有何玄机?

业内收购动作频频,背后到底有何玄机?

2018/3/20 16:58:32

良信电器3月16日晚公告,公司就股权收购事宜与两家标的公司的主要股东签署了意向性协议,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正弦电气51%股权和艾临科51%股权,交易额合计不超6.4亿元。

 

华东地区收购事件又添一桩,本次收购是良信电器全面发展智能配电和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的关键一步,也意味着其正式进入智能配电和自动化领域。

 

像这样通过合作、并购进军或拓展工业自动化业务的案例非常多。

 

华南

此前,华南地区自动化企业发展出现瓶颈期,行业整合加快,资本输出过后,并购成为各家考虑的重点方向。

 

美的收购KUKA、高创,全面打通包括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物流、工业服务等全产业链,整合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英威腾收购唐山普林亿威科技有限公司,整合标的企业研发技术与生产能力,与公司电控业务相互补充协同,形成电驱电控一体化解决方案。

 

拓斯达3000万收购野田智能20%股权,拓宽汽车制造领域的自动化应用,对进一步打造拓斯达机器人生态圈提供了市场应用切入点和技术支持。

 

汇川入股泰达机器人,拓展应用领域,向着领先电气综合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

 

华东

这样的“买卖交易”在华东地区也非常常见,相对华南企业以"卖"和"上市"为主的战略布局,华东地区企业则不断通过的"买买买"公司扩充产品线,加大公司整体方案能力。

 

从购买众为兴100%股份、与贝加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募资10亿元“入手”会通科技和晓奥享荣、参股明鑫智能再到收购之山智控,通过一系列“组合拳”,新时达扩充了机器人产品线,其在行业内率先打造的“关键核心部件—本体—工程应用—远程信息化”完整产业链发展格局初显成效。

 

埃斯顿自动化则通过收购德国M.A.i. 50.01%股权,依靠对国际先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提升机器人系统集成产品竞争力,打通埃斯顿从机器人本体到大规模机器人系统集成及数字化智能工厂的上下游产业链。

 

 

回归正题

咱们再回到良信电器收购正弦电气和艾临科,专注于低压电器领域,通过此次收购良信电器能够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完善产业链,在客户和渠道层面,也能形成协同效应。

 

由此可见,在日趋成熟的中国变频器市场,产品集中度正在逐步提升,格局也渐趋稳定,虽然中小变频器企业在特定市场仍然有一定空间,但是企业转型和资源整合一定是未来的趋势。

自动化企业要如何在飘忽不定的市场中稳住脚跟?晓趋势,定输赢!

gongkong®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帮您谋“市”,更多详细行业趋势分析,欢迎来聊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