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创股份投资上海慧程进军智能制造 “生态+”战略再下一城

首创股份投资上海慧程进军智能制造 “生态+”战略再下一城

2018/3/21 9:41:32

3月16日,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创股份”)与上海慧程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慧程”)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首创股份总经理杨斌与上海慧程总经理程义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上海华高汇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高汇元”),首创股份将持有华高汇元49%股权,这标志着首创股份正式进入智能制造领域。

 

据了解,上海慧程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立足于行业应用软件领域,致力于工业软件产品的研发和实施。该公司以工业自动化软件、自动化及信息化工程服务, OEM配套及解决方案以及机器代人四大业务为核心业务。近年来,上海慧程以软件作为切入点,成为一家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并入选上海市第一批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推荐目录。而双方合作成立的华高汇元公司将成为集信息系统、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智能系统、监测系统等系统的设计、研发、集成、安装、调试于一身的高科技、高产出型企业。

 

首创股份总经理杨斌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践行“生态+”发展战略,加大对轻资产业务的投入,进行轻资产产业布局。当下,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技术在环保领域需求迫切,是公司发展轻资产的先导产业,需抢占市场先机、形成核心能力,搭建公司信息化轻资产平台,将信息科技植入到环保业务中,形成新的业务生态、确立公司信息化业务的市场地位。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围绕“生态+”发展战略,构建环境产业信息化生态图谱,预判环境产业信息化发展趋势,试水环境产业信息化合作。公司将跨越企业边界、产业边界,加大与信息化领域各行业翘楚的战略合作,形成新的产业生态共生体,共同创造并分享市场价值。这次公司与上海慧程是典型的生态型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生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将成为公司发展历程中里程碑事件。未来,公司将不遗余力将华高汇元打造成公司信息化领域的重要支柱型企业。

上海慧程总经理程义表示,首创股份是一家具有前瞻性与宏伟战略构想的环境综合服务商,与上海慧程的合作是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和分析论证的,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与决策,希望今后双方在市政以及水务行业携手同行,成为中国智能制造行业的标杆企业。

签约仪式由上海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产业发展首席规划师顾长石主持。华高汇元成立后将入驻上海是临港区,成为首创股份产业布局中插入上海市的第一面“旗帜”,这也是首创股份进入后工业自动化控制、机器代人控制、离散式边缘控制及水务工业集群云端控制的实际行动。

首创股份纪委书记贺文宝一同出席签约仪式。贺文宝表示,华高汇元将成为首创股份信息化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将延伸至公司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供水排水、固废处理、大气治理等多个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