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风口伴随着虚火和伪概念 目前伪AI比例可能高达90%

风口伴随着虚火和伪概念 目前伪AI比例可能高达90%

2018/3/22 10:18:13

3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用一场科幻电影的形式拉开了亚马逊年度机器人大会的序幕。他还附上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波士顿动力公司研制的一台狗形机器人。今日的机器人行业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重要内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详情。

猎豹傅盛联合雷军等人跨界,意想不到的机器人要来了

当大家谈起机器人,还对一年前的“人机大战”回味无穷的时候,AlphaGo Zero早就以100比0的绝对优势战胜围棋界的新晋机神。这些看似招式炫酷实则鸡肋的机器“人”,并不能在实际生活中起到便民利民的作用。

这次,猎豹移动跨界联合雷军、张颖、姚劲波等互联网圈和投资圈的大佬,决定要率先出“机”,重新定义机器人行业,让机器人真正走进人类生活!

据悉,这批由猎豹移动联合各大佬共同打造的四款机器人分别有以下功能:接待、陪伴、贩卖以及做咖啡,支持用于相对应的实际生活场景中,真机将在1天后的水立方正式对外公布。机器人盛宴的大幕揭开在即,作为造机者以及首批机器人的机主,大佬们纷纷为猎豹移动机器人站台证言。

从炒股神器到陪伴机器人 伪人工智能扎堆圈钱

风口伴随着虚火和伪概念,AI(人工智能)也没有例外。AI大火之后,一大批企业蜂拥而上,有创业团队更有产业巨头,实际上无论是百度的无人驾驶还是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都还在试验阶段。但市面上已然有大量伪人工智能概念开始圈快钱,包括但不限于:对话式儿童智能机器人,其实多数是预设程序的玩具;包教包会包就业的人工智能培训,5个月近2万元的培训费,其实就是编程培训;神乎其神的AI炒股软件,则是用量化方法选股而已。阿里巴巴前CEO卫哲甚至论断,目前伪人工智能比例可能高达90%或者99%。

刷脸开门、机器人当“店员”:首家24小时无人书店亮相通州

昨天,在通州区北京国际图书城里开设的全市首家24小时无人智慧书店内,一名顾客在使用智能机器人为选购的书籍扫码结账。武亦彬摄

刷脸开门,自助结账,无人值守,在位于通州区的北京国际图书城内,一家24小时无人智慧书店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购书体验。记者了解到,这是由北京发行集团旗下北新网打造的新华书店全国首家人工智能图书零售盒子。无人书店实现了“生活+”,店里不仅卖书,还卖文具、饮料、零食、多肉植物等商品。未来,无人书店还将在写字楼、商场、高校、社区等更多地方投放。

美刊称美军应开发机器人对付中俄 末日论是危言耸听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3月18日发表杰夫·贝克尔的文章《如何在战场上打败俄罗斯和中国:军用机器人》称,把具有人工智能(AI)的机器人系统和机器人技术视为对人类生存的威胁,这种想法往好了说是不成熟的,往坏了说,则是一种可能导致美国丧失军事优势的思想趋势。

当然,在历史上,很多科学家都反对将任何技术进步应用于军事,这多少具有误导性。但军事专家们必须摒弃那些认为机器人马上就会让人类灭绝的危言耸听的报告,理解利用机器人系统和AI在战场上解决具体军事问题的现实。

亚马逊召开年度机器人大会 贝索斯牵机器狗出席

据外媒报道,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用一场科幻电影的形式拉开了亚马逊年度机器人大会的序幕。他还附上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波士顿动力公司研制的一台狗形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名为“SpotMini”,一段关于它如何学习开门的视频在YouTube上疯传开来之后,它立刻就在互联网上出名了。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 深圳首次开考

3月17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国家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在深圳市首次开考,全市共有209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考试。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发起的面向青少年机器人技术能力水平的社会化评价项目,本次考试分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据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深圳)服务中心主任吴杰介绍,这不仅是传播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科普活动,也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了规范、专业、权威的认证体系和晋级渠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