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传感器通过阿里IoT验证 助力设备厂商更快推出新产品

意法半导体传感器通过阿里IoT验证 助力设备厂商更快推出新产品

2018/3/22 10:21:23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宣布其LSM6DSL 6轴惯性传感和LPS22HB压力传感器通过阿里IoT(物联网)生态系统验证,让用户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研制出IoT节点和网关整体解决方案。

去年发布的AliOS Things是阿里巴巴针对物联网应用开发的一款轻量化嵌入式操作系统。最近,阿里又发布了AliOS Things v1.2版,新增一个叫做uData的基于传感器的组件。取得AliOS认证的意法半导体传感器被集成到uData内。双方正在合作开发物联网系统,以提高终端用户的使用体验。

LSM6DSL是一款内置3D数字加速度计和3D陀螺仪的系统级封装,高性能模式功耗只有0.65mA,可实现始终开启的低功耗功能,为用户带来最佳的运动检测体验。出色的机械抗震性使LSM6DSL成为系统设计人员研制可靠产品的首选传感器。LSM6DSL支持主要的操作系统要求,具有硬件、虚拟和批处理传感器功能,为动态数据批处理功能提供最高4KB的缓存空间。

LPS22HB是一款尺寸超级紧凑的压阻式绝对压力传感器,功能可用作数字输出气压计,采用防尘防水设计,具有高精度和低功耗的特点。其采用的注塑封装配有硅帽和六个20μm孔,确保传感器具有防潮功能、0.1mbar的压力测量精度和极低的功耗(即低噪模式下12μA)。

意法半导体大中国与南亚区模拟器件和MEMS产品部市场经理Collins Wu表示。“意法半导体LSM6DSL和LPS22HB传感器取得阿里认证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功能全面的AliOS平台有助于设备厂商快速、可靠地创建和连接物联网节点,缩短产品研发周期,在国内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智能门锁、智能停车场等应用领域快速研发物联网系统。此外,阿里还与意法半导体密切合作,把更多的意法半导体产品集成到这个平台,为客户提供有吸引力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