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安森美半导体:创造超越人眼的新视觉

安森美半导体:创造超越人眼的新视觉

——— ——安森美半导体在2018 Vision China发布全新X-Class平台
2018/3/23 14:19:14

2018年3月14日,为期3天的2018上海国际机器视觉展(2018 Vision Chin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推动高能效创新的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首次展出全新X-Class平台及其首两款图像传感器产品XGS 12000和XGS 8000亮相展会。

“作为现代图像传感器的创造者,安森美半导体以‘创造超越人眼的新视觉’为使命,主攻汽车、工业、通信、消费、计算等市场,今天的机器视觉展重点展示我们在工业领域的创新产品。”安森美半导体图像传感器部全球市场及应用工程副总裁易继辉(Sammy Yi)介绍说。

  

厚积薄发的图像传感器部

安森美半导体目前有三个产品部,分别是电源方案部(PSG)、模拟方案部(ASG)和图像传感器部(ISG)。其中,在图像传感器方面,安森美半导体早已布局,先后收购了Cypress image(原imec/Fillfactory)、TRUESENSE(原Kodak image)、Aptina(原Micron/Photobit),可以说整合了业界三个元老级公司。

  

  

从图像传感器RGB(红绿蓝)Bayer pattern格式的发明、全球最早的一颗CMOS图像传感器的开发,到全球第一个开发Global Shutter的全局曝光、全球第一个专门为汽车设计的图像传感器,再到比人眼功能更好的图像传感器,如360度视野、近红外乃至远红外、宽动态乃至超宽动态,安森美半导体图像传感器部以创新不断打破旧壁垒,开拓应用新疆域。

目前,图像传感器部产品包括CMOS和CCD图像传感器、距离传感器和图像信号处理器等,拥有2000多项成像专利,重点聚焦汽车、工业、消费三大领域,利用公司广泛的产品阵容、封装专长、规模和优越的运营为客户提供完整和差异化的解决方案,加快产品上市、进程和收入。 

  

聚焦AI,带给行业发展新动能

易继辉分别就工业、汽车、消费等市场的需求和趋势进行专业解读:

汽车图像传感器市场的增长驱动力包括后成像系统(RVC)、中国的《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ADAS、AD、CMS/DMS等;

工业图像传感器市场则在《中国制造2025》、机器视觉、机器人及AI,以及军事、医疗等政策、行业的推动下,发展前景广阔;

高端安防、扫描、无人机、物联网、OIS/CLAF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带动消费图像传感器市场水涨船高。

易继辉指出,无论哪种影响因素,背后都折射出一个关键词:AI。

以汽车行业为例,易继辉说,“汽车行业正处于发展的拐点。其一是汽车功能电子化(电动车EV),以后的汽车就是跑在四个轮子上的计算机,或者你可以将其视作大的移动通讯工具。其二是自动驾驶汽车(SDC)。其三是特斯拉的Model S带来的行业变革,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公司跨界进入汽车领域,这将推动汽车行业突飞猛进地发展。”

而安森美半导体在汽车行业特别是ADAS和AD拥有最完整的图像传感器方案,其优势在于图像传感器平台的可拓展性;针对AD则有集汽车成像、雷达、超声波于一体的自动驾驶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产品中导入功能安全(ISO 26262),全球首个含网络安全的图像传感器将在今年第一季提供样品;同时,安森美半导体还携手60多家端到端图像方案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汽车业最大的生态系统。

 

  

最新发布X-Class图像传感器平台

工业领域,安森美半导体介入的市场应用非常广泛,诸如机器视觉、平板检测、工业自动化、ITS智能交通、医疗成像、科学研究、显微镜、高端监控、国防航空,还有生物及其他。

随着机器视觉检测和工业自动化等工业成像应用的需求持续推进,针对这一不断增长市场,图像传感器的设计和性能也必须不断演进。为此,安森美半导体在2018 Vision China上发布全新的X-Class图像传感器平台。

  

  

据易继辉介绍,X-Class图像传感器平台通过在同一图像传感器框架内支持多种CMOS像素架构,实现摄像机设计的新维度。这让单一摄像机设计不仅能支持多种产品分辨率,还能支持不同的像素功能。例如,在给定的光学格式以分辨率换取更高成像灵敏度的更大像素,以及优化设计可在低噪声工作以增加动态范围等。通过通用的高带宽、低功耗接口来支持不同的像素架构,摄像机制造商可充分利用现有的零件库存并加快新摄像机设计的面市时间。

X-Class系列产品中的首两款器件XGS 12000和XGS 8000均基于此平台的首款像素架构——先进的3.2 um全局快门CMOS像素,具备卓越的成像性能、高图像均匀性和低噪声等特性,它们为机器视觉、智能交通系统和广播成像等应用提供高性能成像功能。

XGS 12000以1英寸光学格式提供1200万像素(4096 x 3072像素)分辨率,为现代机器视觉和检测应用提供所需的成像细节和性能。该器件将提供两种速度等级:一种是通过提供高达每秒90帧(fps)的全分辨率速度,充分利用10GigE接口;另一种更低价格版本则以全分辨率提供27 fps,与USB 3.0计算机接口的可用带宽保持一致。XGS 8000以1/1.1英寸光学格式提供4k/UHD(4096 x 2160像素)分辨率,也将计划提供两种速度等级(130和75 fps),使这一器件成为广播应用的理想选择。

(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