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盘点:机器人市场一周要闻(3.18~3.24)

盘点:机器人市场一周要闻(3.18~3.24)

2018/3/27 16:23:45

3月18日晚,为期10天的韩国平昌冬季残奥会圆满落下帷幕,继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惊艳亮相后,由沈阳新松打造的8台移动机器人再次以完美姿态亮相,彰显中国科技大国的实力。

3月19日,安川发布通告称,其于2018年3月1日成立了致力于AI解决方案开发的100%控股子公司,新公司名字为“艾立方”(英文名称:AICubeInc.),新公司注册于日本东京,首期投资额1亿日元。同时,安川宣布了与CrossCompass的战略联盟关系,CrossCompass是一家为制造业提供AI解决方案的公司,双方除了技术合作,加快在制造现场引进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之外,还加强包括外包在内的合作,开发包括制造行业异常检测在内的各种解决方案。

3月20日,根据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2018年前2个月,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18770台,较2017年前两月产量同比增长37%,工业机器人产量迎来开门红。

3月21日,尼泊尔加德满都,人形机器人索菲亚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创新大会。

3月21日晚,随着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47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发布,国内最大的扫地机器人生产商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沃斯”)首发申请通过上会审核。从2017年2月提交第一版招股书,到2017年12月提交第二版最新招股书,科沃斯仅用14个月的时间。若此次科沃斯能成功IPO,它将成为A股上市的“家用机器人第一股”。

3月21日晚,猎豹移动联合关联公司同时发布5款机器人,包括接待机器人豹小秘、零售机器人豹小贩、儿童陪伴机器人豹豹龙、小豹AI音箱和无人值守的咖啡店豹咖啡。

3月21日,美的与库卡携手发布重磅消息,美的将向库卡中国下属业务注资,共同成立3家合资公司,以拓展工业机器人、医疗、仓储自动化三大领域的业务,以顺应中国市场在智能制造、智能医疗和智能物流、新零售等方面的高速发展需求,开发适合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自动化业务板块的全面高速增长。新公司成立后,美的将拥有合资公司的50%股份,库卡集团拥有50%股份。3月22日,美的集团正式发布公告确认合作事宜。

3月22日,库卡发布财报称,2017年全年,库卡集团实现营收34.8亿欧元,较2016年营收增加5.3亿欧元,同比增长18%;其中,机器人业务营收12亿欧元,同比增长21%。

3月23日,新松机器人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实现营收24.55亿元,同比增长20.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增长5.26%。

本周,机器人行业要闻集中于财报数据发布及新品发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