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目标世界前三,每年30亿美金 星邦重工底气咋这么足?

目标世界前三,每年30亿美金 星邦重工底气咋这么足?

2018/3/28 11:06:39

在星邦重工的一台电脑前,一名售后服务部的员工正熟练地操作着电脑。画面显示的是,该公司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的界面。各类接入平台设备的实时工况,都在平台上清晰显现。

 

通过平台,服务工程师可以在前往现场前,准确判断故障部位,携带合适的配件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同时,通过平台的实时信息,服务工程师可以有计划地开展主动巡检和设备预防保全。这样的场景,只是星邦重工利用工业互联网,主动性服务客户的一个缩影。

 

 

主动转型 接触拥抱工业互联网

 

数据显示,高空作业是一个危险的职业,中国建筑施工过程中超过50%的建筑事故是高空坠落。因此,随着高空作业日益频繁,加上国家对高空作业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高空作业设备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星邦重工就是在这样的大趋势下,快速成长起来的一家工程机械制造企业。10年间,星邦重工的生产规模由每年几百台,快速增加到每年数千台,并远销东南亚、澳洲、中东、南美、欧洲等海外市场。

 

“我们努力了十年,提供了一系列优质的产品,赢得了众多客户。未来的十年,我们要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星邦重工董事长刘国良说。

 

传统的信息流动模式,比如ERP系统,或者电话、邮件沟通,信息的及时准确反馈比较难,要么就是时差比较大,要么可能信息不准确,特别是对于高空作业车这种安全性要求极高的设备来说,在售后服务中的弊端日益凸显。“比如说客户有台设备出了故障,他的描绘不一定很精准,我们派个服务人员去,实地了解发现,实际故障情况和客户描述差别很大。这导致两个服务方面的问题:一是不能及时有效维修,降低了设备的出勤率,也影响客户的业务开展,二是因为维修耗时多,且人员必须亲自前往现场查看和解决问题,导致我们主机厂的服务成本会提高。” 星邦重工董事长刘国良介绍。

 

而工业互联网,可以通过设备端的传感器和通讯模块,实时、准确的采集和分析数据,实现实时监控并及时处理问题,从被动服务转化为主动服务。星邦重工非常重视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接入。希望通过工业互联网,一方面提高客户的设备使用效率和安全性,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分析,合理配置星邦的服务资源。

 

“为什么跟树根互联有很好的合作呢?一个是他们这个团队源于三一集团的物联网团队,以前有很好的工业领域应用基础,他们很了解客户需要什么,客户的设备关键是什么,研发出切实可用的平台。二是我认为他们非常专业,站在第三方服务的立场,客户需要什么服务它就开发什么服务,这正是我们企业所需要的。”星邦重工董事长刘国良动情地说道。

 

 

10年司庆 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闪耀现场

 

在10周年司庆上,星邦重工董事长刘国良面向全球客户,重点介绍了树根互联为其开发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这是根据高空作业设备的管理和服务需求量身定制的,包括物联网服务系统和智能服务系统,目前均已经投入使用。他希望通过工业互联网,为公司下一个十年的开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谈到使用根云平台的效果时,刘国良介绍,因为我们的客户主要是设备租赁公司,通过为客户提供一个APP或者端口,设备的管理效率得到了很大提升,原来一个业务员能管理好50台就很不错了,现在可以管理100-200台。同时,我们制造厂商,也可以观测到我们这些产品的运行状态,便于了解设备改进方向,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另据该公司服务部部长马俊介绍,“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应用,对于星邦重工自身,也已经取得了一些明显的成效。客户服务及时率提高了15%,客户满意度提高了6%,每月线上单据量稳定在400-450单。并且客户可以使用手机APP、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故障报修,非常方便。

 

星邦重工10周年庆典现场

 

展望未来 携手树根互联打造国际知名企业

在谈到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目标时,星邦重工董事长刘国良表示,一是要成为全世界一流的高空作业平台企业,至少要进入前3位。目前来讲,国际上第一和第二它们每年的销售额达到30亿美元左右,未来我们星邦重工也要达到这么一个水平。二是,我们要在高空作业平台这个领域,以主动性的安全策略和维护服务,成为客户值得尊重和信赖的品牌,最好是首选品牌,让工作人员在高空作业时,不需要考虑安全问题。

 

要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未来,星邦重工将和树根互联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以服务客户为导向和中心,深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后端的管理服务,在通过根云平台为客户提供设备管理服务的基础上,还要在业务管理和效益提升上多下功夫。通过大数据分析和管理优化,提高每台设备的运行效益,并实现设备的定期维护和预防性维修,摸索出一整套解决方案,形成完善的业务模式。和树根互联、和广大客户,共同成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