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募集1亿美元 史上第一档投资于大规模储能设备基金

募集1亿美元 史上第一档投资于大规模储能设备基金

2018/3/29 15:17:26

随着近年来人们越来越关注气候变迁议题,各国政府及科技公司都竞相投入研发再生能源科技,但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等都无法一天24小时稳定供电,如太阳能在晚上时段便无作用,这项问题也一直限制再生能源的发展。不过随着锂离子电池的价格持续下降,将白天多余的再生能源电力储存至晚上使用可能为一项解决方法。

伦敦的资产管理公司Gore Street Capital便认为储能设备能够解决再生能源发电离峰时段的电力问题,他们着手成立一档基金,规模高达1亿4千万美元,专门投资于大规模储能的电池技术(large-scale batteries),预计月底将于伦敦证交所发行。

目前锂离子电池的价格由于技术的进步正在逐年下降,根据彭博社的数据,2017年平均每小时千瓦为209美元,比前一年的273元便宜24%。

blob.png

Gore Street的CEO Alex O’Cinneide于伦敦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拥有先进者优势,能源储存将来扮演的角色将会越来越重要。

Gore Street此档能源基金的现金报酬来源会类似于伦敦的其他再生能源基金公司如Bluefield Solar Income Fund Ltd.、Greencoat U.K.Wind Plc的“YieldCO”模式,投资发电站计划或系统项目,以及购电协议,并将其产生的现金流付给股东,Gore Street 的能源基金将投资于10~13项项目,而其中的电费收益,预计能有7%年报酬率。

日本电器和另一间日本的工程公司Nippon Koei已经承诺会投资总计大约2千万美元。

目前该基金已拥有英格兰北部由日本电器(NEC)管理的一座600万瓦特的设施,和一座由Tesla管理的400万瓦特电厂,第三间由日本电器管理的电厂也正在筹划。

但是YieldCo模式并不等同于稳赚不赔的投资,一年多前的美国太阳能企业SunEdison才以此模式最终破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