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epton发布新款激光雷达 汽车厂商造无人车的门槛降低了

Cepton发布新款激光雷达 汽车厂商造无人车的门槛降低了

2018/3/29 15:43:09

Cepton发布新款激光雷达 汽车厂商造无人车的门槛降低了

3月27日,一夜之间,技术圈的人都被英伟达 GPU 年度技术大会上的内容刷屏了。除了英伟达推出了全球最大GPU外,3D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提供商Cepton也在会上发布新一代激光雷达Vista,新品目前已经发货,今年二季度开始全 自动化规模量产。

据了解,Vista激光雷达扫描线数高达 120 线,探测距离超过200米,空间分辨率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都达到了0.2度,系统功耗不到10瓦。

此外,和市场现有产品相比,Vista传感器在尺寸上小很多,同时基于Cepton独家专利的微动技术(MMT)平台的特性,Vista LiDAR传感器没有任何旋转或摩擦部件,汽车公司可以将Vista激光雷达深度集成到车身当中。目前,Cepton已经向其汽车行业合作伙伴 的自动驾驶车队提供样品。

“性能对我们的汽车客户们来说非常重要,但在规模部署时,重要的不仅仅是性能。 Vista 是目前市场中功耗最低,体积最小的传感器。”Cepton公司工程副总裁Mark McCord说。“ 对开发自动驾驶,主动安全或高精地图的客户来说,想要部署上规模的车队, Vista是性价比较高的解决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Cepton 自公司成立以来的20月里,先后开发、量产了四款高性能激光雷达,并向全球8个国家和50多家客户供货。

在与英伟达的合作中,Cepton引入了英伟达自动驾驶开放平台 “DRIVE”来处理激光雷达数据,借助“DRIVE”平台提供计算能力,来支持深度学习和传感器融合,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360度高动态的三维全景环境信息。

“Cepton 发布的车载激光雷达是加速无人驾驶发展的关键技术。”英伟达高级市场行销总监 Glenn Schuster 说道。“激光雷达每秒输出大量的环境数据,在超级计算机的计算能力支持 下可以获得精确的环境感知信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