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区域能源管理:让热量按需进入千家万户

区域能源管理:让热量按需进入千家万户

2018/3/29 15:56:50

区域能源管理,特别是冬季集中管网供热,是全球高纬度地区居民的必需品,也是高纬度国家都逃不过的话题,中国也不例外。

中国供热领域十几年来发展向好,供热技术不断革新,供热系统日益完善,大数据及云计算等当代科技成就逐步转化为供热生产力。

然而,供热系统普遍存在能耗过高现象。在能源短缺日益严重、热源紧张、环境污染的压力下,行业在进一步加强能源转换和传输过程中的运行效率、供需匹配与平衡、量化管控等方面存在巨大的挑战。

今年的供暖季刚刚过去,一份由多家国内供热公司、高校和欧洲能源解决方案机构联合编制的《中国区域供热白皮书——控制篇》日前在北京发布。国内外供热专家探讨了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提高能源效率方面的先进供热解决方案。

白皮书强调,行业需要引领区域供热系统运行模式的转变,由“热源侧推动”转向“用户侧拉动”。由热用户主动索取和控制所需要的热量,按量付费;由热源和换热站提供合理的供热参数,按需供热与调节;最终在保证供热舒适度的同时,解决过量供热、能源浪费等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