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智造“英雄谱”!来2018AMC与行业专家共话

中国智造“英雄谱”!来2018AMC与行业专家共话

2018/3/30 10:20:47

 世界正处在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交汇点上。信息化、工业化不断融合,以机器人技术为代表的智能装备产业蓬勃兴起。2017年,中国继续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突破12万台,约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与此同时,中国连续第九年成为全球高端数控机床第一消费大国,全球50%的数控机床装在了中国的生产线上。这一年,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总数接近600家,跃升世界第二;中国的3D增材制造产业规模达80亿元,产品体系日渐完善,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谱写了一组催人奋进的中国智造“英雄谱”!

      上海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网络强国”战略下,聚焦汽车、装备、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船舶海工等重点产业,以“智能制造”为重要抓手,以“两化融合”为主线、“互联网+制造”为制高点,不断推动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实现上海制造向上海智造的转变,独占英雄谱“头把交椅”。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指导,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先进制造业》全媒体主办,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上海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服务型制造产业创新联盟、上海闻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六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将于2018年5月8-9日上海隆重召开。大会将围绕“智造未来·创新服务”的主题,秉承国际性、专业性、先进性、高端性的特点,就先进制造业的最新发展方向、技术趋势、重要案例、合作机遇等展开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图为2017(第五届)先进制造业大会交流现场

 
       大会设主论坛、智能制造论坛、空地融合智能制造等论坛,大会同期还将举办“中国服务型制造产业创新联盟第二届一次理事会暨会员大会”、“仪器仪表企业智能制造及产品智能化推进工作交流会”等丰富会议活动。届时将发布60多场精彩演讲报告,预计参会听众达1000人,精品展示规模将拓展到50个具有产业代表性科技成果。

       大会将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名誉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原机械工业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朱森第先生主持。同时,也特别邀请到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讲座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智能维护系统产学合作中心主任 李杰教授出席会议,并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为主题进行主题演讲。李杰教授领先开发智能系统维护、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以及预测分析,突破了传统机械设备故障预测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技术的关键性得到国际学术界的认可与高度评价,被美国财富杂志誉为“21世纪全球三大热门技术”之一。

      同时作为高效、企业管理软件解决方案的创新性合作伙伴——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也将在交流会上分享“工业核心软件”。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将善用行业经营经验及完善的智能+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客户拓展发展空间培养新型能力实现双赢。

       2018(第五届)先进制造业大会诚邀广大行业人士积极参与,共同探讨技术疑难,分享先进技术与前沿信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