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首款量子计算云平台APP正式上线

全球首款量子计算云平台APP正式上线

2018/3/30 11:17:54

3月26日,全球首款量子计算云平台APP“本源量子云平台”正式上线。科研院所、高校、专业用户及有需求的公众可通过手机操作量子计算,编写自己的“量子软件”;与网页版平台相比,用户体验更加优化、便捷。

量子技术使数字化计算能力实现了巨大提升。量子位数越多,计算速度随之成倍增长,其发挥的功能也越强大。量子计算是一种遵循量子力学规律、通过调控量子信息单元运行的新型计算模式。

全球首款量子计算云平台APP正式上线

“本源量子云平台”APP下载界面

据了解,“本源量子计算云平台”于今年1月成功上线32位量子虚拟机,与国际通用的量子语言相比,算法效率更高、更具可操作性;并于2月实现了64位量子电路模拟,打破 IBM Q的仿真记录。在该APP上,用户仍可免费编写和运行量子程序,查看已编辑程序的图形化显示效果,在远程量子服务器上完成编译、执行与测量,其结果可迅速传回本地。

同时,基于此前的手机网页版平台,该APP进一步优化、完善,解决了量子编程操作中的适应性问题。

目前,该APP已面向安卓手机开放,并加速开发、完善其他版本。公众可以搜索“本源量子计算云平台”,点击“手机端”菜单后下载体验,通过微信账号注册登陆;已注册用户则设置绑定,更加方便、快捷。

据悉,这款APP旨在为手机用户打造量子计算在线演示、教育科普以及模拟服务的掌上平台,让量子“门外汉”们也能快速上手,进入神奇的量子编程世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