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当代科技力量!阿里云ET城市大脑永久入驻国家博物馆

当代科技力量!阿里云ET城市大脑永久入驻国家博物馆

2018/3/30 11:21:37

近日,经国家相关部门选定,阿里云ET城市大脑永久入驻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区,成为中国当代科技力量代表。在此之前,城市大脑刚刚顺利完成“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展出任务,获得广泛称赞。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集收藏、展览、研究等议题的综合性博物馆。据介绍,“复兴之路”展区主要体现从鸦片战争迄今的100多年历史间,中华民族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参观者可以看到虎门抗英、武昌起义、渡江战役等影响深远的历史性时刻。

作为科技部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之一,阿里云ET城市大脑的再度入选,标志着其再次获得“人工智能国家队”的认可。

作为用新技术解决城市复杂问题的代表,阿里云ET城市大脑的研究探索、落地应用在世界范围内都树立了前沿标杆。ET城市大脑自2016年10月首次在杭州正式上线,已成功接管杭州128个信号灯路口,试点区域通行时间减少15.3%,高架道路出行时间节省4.6分钟。而通过对红绿灯的实时管控,120救护车到达现场的时间缩短一半,为挽救生命争取更多可能。

除此之外,ET城市大脑还落地到苏州、衢州等6个国内城市,甚至被马来西亚政府引入,希望用中国技术解决当地的交通治理、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等问题,第一阶段将应用到首都吉隆坡281个道路路口。

曾有英媒评价,利用人工智能来优化杭州的城市生活带来了很多积极效果,可以被推广到其他国家,为城市管理提供突破性的思路。而在此前不久,美国权威科学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评出十大突破性技术,认为中国的科研能力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势力之一。其中,阿里巴巴凭借城市大脑已成为“传感城市”的深度研究者之一。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将城市大脑比喻为“下一个登月计划”,他认为“正如60年代的登月计划带来的通讯技术、生物工程技术,我们今天还在享受,城市大脑也将为世界科技创新提供一个前所未有的探索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