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军民两用智能装备展:机器人能识别柑橘熟没熟

军民两用智能装备展:机器人能识别柑橘熟没熟

2018/3/30 11:25:16

昨日,由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主办,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九龙坡区协办的2018中国智能装备军民两用论坛暨博览会在国博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大量军民两用高科技项目登场。

▲摘柑橘机器人

采摘机器人

可在丘陵山地行走

长在树端的柑橘口感更好,但采摘难度也大。有了采摘机器人,就方便了。

由重庆理工大学和重庆高创机器人共同研发的柑橘采摘机器人,可以在坡度不大于25度的丘陵山地上行走,自行识别果园道路并且居中行走,到达柑橘树旁停下来。最神奇的是,它能识别哪些柑橘熟了。如果树上有很多个熟透了的柑橘,它会按照设定程序挨个采摘,不漏掉一个。一个地方的柑橘采摘完,再去下一个地方采摘,相当任劳任怨。

▲消防机器人

防爆消防机器人

水炮桶360度旋转

这种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外观就像超大型乐高机器人,长长的水炮桶可以360度无死角旋转,满足远距离消防灭火需求。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它具有防爆、防水功能,遇到石化、燃气等易爆环境,就能替代人去灭火。通过远程控制,消防炮能在回转、俯仰、自动扫射、大流量、高射程、多种喷射、喷水、喷泡沫等多种模式下切换。

▲安保机器人

安防机器人

大脑安装视觉云台

小区保安没巡逻到角落,会不会出现安全漏洞?

这个模样可爱的安防机器人,大脑安装了视觉云台,三轴颈部可以旋转,把看到的动态画面清晰录制下来。最萌的是个头,80-140CM身高可变化,既呆萌又亲近。对于一些有梯坎的小区,它也能灵活自由地行走。

▲人体外骨骼助力机器人

外骨骼助力机器人

让你离开轮椅健步行走

人体外骨骼助力机器人的出现,可能让坐在轮椅的人也站起来直立行走。

设计人员告诉记者,受到动物特有外壳对身体具有支撑作用的启发,根据仿生学原理,利用特殊材料制成这种机械化装置,士兵穿上后具有更强大的负重功能。

▲月球车

月球车

在严酷条件下行走

工作人员介绍,这辆月球车能够模拟在月球表面崎岖不平的路上行走,克服石块、陨石坑、坡等重重障碍,既不打滑也不翻车,前进、后退、转弯、爬坡样样在行。

月球昼夜和季度温差大,所以,这种月球车轮胎使用了特殊材料。

危险品智能物流项目落户九龙坡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危险品智能物流项目近日落户九龙坡区,标志着智能科技为传统物流业注入了新鲜血液。

危险品智能物流项目由云海慧服(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立项研发,结合北斗定位与导航、卫星通讯与数据传输、智能安全锁防、智能感知货柜、模组化智能货架、智能电力控制、安防感知监控、国产自主知识产权操作系统等8大板块,将成为国内首个完全使用自主可控技术,以北斗定位导航替代GPS的智能物流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