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全球居首

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全球居首

2018/3/30 11:30:30

比亚迪3月27日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报告。受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化及市场竞争影响,比亚迪整体盈利能力受到较大影响,但新能源汽车出现较好增长,仍连续3年保持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地位。新的一年比亚迪表示将推出多款新车型,同时结合双积分政策和市场化手段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2017年,比亚迪营业额约为人民币1059.14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2.36%,而营收同比2016年增长了38.2%;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约为40.66亿元,同比下降19.51%。年报显示,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中,计入当期损益的汽车类为主的政府补助约为12.75亿元,2015与2016年分别约是5.81亿元和7.11亿元。

2017年,比亚迪汽车业务收入约为545亿元,在公司所有业务占比中同去年比略有下降。但是,其中的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达391亿元,实现12.83%的同比增长,占其总收入的比例增至36.88%。2017年全年,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超过11万辆(国内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为77.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5%。年内集团燃油汽车实现销量约24.5万辆,同比下降24.62%。

谈及2017年全年业绩,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尽管受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化及市场竞争影响,令公司整体汽车业务盈利能力受到一定影响,然而比亚迪仍连续3年保持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地位。

比亚迪表示,2018年是其实施战略变革和产品迭代的关键一年,将推出一系列重量级车型,包括全新一代唐、秦车型,以及紧凑型纯电动SUV车型和宋MAX的新能源版。此外,集团将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从一线及限购城市向二、三线城市的拓展,最终实现新能源汽车在全国范围的销售。

同时,比亚迪表示将着力推广低碳环保的云轨产品,瞄准国内二三线城市的庞大需求,并推动燃油车业务重回增长轨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