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深度揭秘!让员工20多年都不愿离开的海格电气德国总部究竟长啥样?

深度揭秘!让员工20多年都不愿离开的海格电气德国总部究竟长啥样?

2018/3/30 16:17:59

------格电气2018克福照明展力推新品,德国部高亮相
     2018年德国法兰克福照明展Light + Building于3月18日至23日举行。该展览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球最大的照明与建筑服务技术展,也是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展览会之一。
     海格电气最新科技产品亮相展会
     创立于1955年的海格电气携最新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法兰克福照明展,与客户及潜在雇员做深入交流。海格电气是楼宇低压电气及智能化解决方案和服务的领先供应商。解决方案应用领域涵盖住宅、商业建筑、公用建筑和工业厂房等。

     在本次展会中,海格电气不但展示了其在低压电气领域的强大实力,同时也向市场推出电力分配、能源管理和智能楼宇三大解决方案,让参观者震撼的是连续获得三项全球著名设计大奖(German Design, Good Design 及iF设计)的开关面板产品也在本次展会中高调亮相,据介绍这款包括铂志、皓志和景志三个系列,即将于2018年二季度与消费者见面。

     展会期间,来自中国的参观访问团造访了海格电气欧洲总部。据说总部的员工动辄都在公司工作十几二十几年,这让参观团着实惊讶不已。 
     海格电气德国总部位于德法边境的安塞郡,主要由办公大楼、生产车间和海格研发中心组成。
     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车间,严苛的质量管控
     海格电气的生产车间,几乎看不到产线工人,从板材切割、折弯、静电粉末喷涂、组装、检测、包装和输送等各个生产环节,全部采用电气自动化设备,并且95%元器件包括塑料件、电子件和金属件均由海格电气自主生产;22米高的成品仓库,理货、发货和收货,全部由机械设备自动完成。

     在微型断路器组装车间中,来料检验、组装、成品参数、过程监控、最终检验、成品包装和输送等环节,全部由机械手、传送带、监控器等电气自动化设备完成。全自动多功能的产品测试线,集合了高压、电磁和电热等多种测试功能,对产品功能进行100%检测,并智能化地对合格和不合格产品进行分拣。质量工程师定期分析测试线的数据,发现并解决潜在的产品质量问题。 
     创意办公环境,企业文化深入人心
     看惯了国内拥挤的格子办公桌,当访问团走进德国总部办公大楼时,都忍不住发出了惊叹。简约,灵动,充满人性化的细节,一如海格电气的品牌理念。这样的办公环境,难怪德国同事动辄都是在海格服务十几二十年以上的。

     能源自给自足的电气研发中心
     海格研发中心,被评为2015年德国100个最佳场所之一。大楼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可利用太阳能发电,能够自我满足大楼整年至少2/3的能源需求。目前海格电气正致力于将类似的能源管理系统安装到法国和德国数以百计的住宅和商业建筑中。

     灵感之源的海格创新中心
     海格的创新中心在2016年获得了德国设计大奖(German Design),是促进海格员工和访客互动交流的催化剂,是激发创新灵感之地。

     在这里,访问团还参观了地下一层“力场“展厅。这个展览区安装了一个大型的三脚架,并采用了最前沿的多媒体技术多媒体演示极具代入感。

     当影片在参观者四周的不同屏幕上以不同的镜头角度讲述时,参观者唯一的感觉就是震撼,影音效果的震撼,海格电气成长的历程更让人震撼, 60 年的历程,从 3 人的小公司成长为拥有超过 11,400 名员工、25个生产基地的跨国家族企业,这过程是何等的波澜壮阔。在创新中心的地上一层,是海格电气在住宅和商业建筑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展示。

     严谨的生产车间管理、严格的质量管控、先进的工业设计、高自动化的设备配置,让海格电气成为工业化规模生产的企业典范。这样的企业,估计谁来了也不想走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