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月圈内大事速览

3月圈内大事速览

2018/3/30 16:47:34

阳春三月,乘着“两会”的春风,工控行业依旧大步向前迈进,圈内也和窗外的景色一样,生机勃勃,一片繁荣。


话不多说,接下来咱们就来看看,三月,圈内都有哪些大事小情!


会议篇

“两会”成功举办

伴着早春的风,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在2018政府工作报告中,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技术创新、人工智能、对外贸易以及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各类“新”产业引发广泛关注。此外,本次两会还通过了国务院组成部门调整提案,精简部门惠及民生。

华南工业首展——SIAF2018盛大开幕


开年第一展,2018广州SIAF展会盛大开幕,重点聚焦五大主题,包括机器人及机器视觉、电气系统、感应技术及工业测量、连接系统和智能仓储、物流集成解决方案等,集中呈现智能生产行业一系列先进产品和解决方案。

此外,本届SIAF展会还与广州国际模具展览会Asiamold同期举行,两展联动,贯穿从模具、3D打印、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到工业自动化产业链。

OPC基金会中国巡回研讨会成功开启


3月5日 SIAF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期间,OPC基金会中国巡回研讨会2018年第一站成功开启,OPC(中国)基金会联合众多厂商举办了“OPC中国巡回研讨会—IT遇见自动化”研讨会,得到了广大用户的热情支持,现场座无虚席。

2018慕尼黑电子展揭幕

一年一度的慕尼黑电子展(electronica China 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作为电子行业最重要的展会之一,慕尼黑电子展以为“智向未来”主题,针对无人驾驶、人工智能以及工业4.0、智慧工厂、物联网等热门领域,全方位展示了电子产业链各个关键环节的生产设备、产品和解决方案。

2018CAIMRS成功举办

2018年3月16日,北京,由gongkong®主办,OPC(中国)基金会、中国工业互联标准技术联盟协办,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智能制造产业国际合作委员会支持的“智道·正行”2018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服务年会成功召开!


本届CAIMRS内容非常丰富,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市场研讨会、“智造”服务领袖高峰论坛、“顺道正行——第二轮全国工厂数字化巡回研讨会”北京站以及第十六届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化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异彩纷呈。此次年度盛会吸引了行业领先企业代表、政府/园区领导、学会/行业协会专家等千余人参会。

罗克韦尔自动化启动2018全球路演

2018年3月28日,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正式启动广州站“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路演”(RAOTM)和“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RAU)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位客户和行业专家齐聚广州,交流与探讨如何构建“互联企业”并实现智能制造。

堡盟举办十周年庆典


3月28日,堡盟十周年庆典在上海佘山茂御臻品之选酒店茂御厅举行,堡盟集团CEO Oliver Vietze 博士,堡盟中国董事总经理李振宇先生,堡盟集团市场和销售执行董事Karsten Just先生,立达中国营运副总Andereas Parpan先生,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霍力轩先生等重量级嘉宾与会并致辞。

“动作”篇

PTC与微软达成合作

3月1日,PTC宣布与微软达成合作,将把ThingWorx工业创新平台部署到微软Azure云平台上,以充分发挥双方的技术能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把握工业领域及制造业客户的业务机遇。

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博通收购高通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3月12日签署的行政命令表示“禁止针对高通的收购请求,任何实质上等同于的合并、收购、或者购买,不管是直接或间接的,都将被禁止。”特朗普的总统叫停在很大程度上给这一本有望成为科技史上最大并购案画上终止符。 

良信电器收购正弦电气和艾临科

良信电器3月16日晚公告,公司就股权收购事宜与两家标的公司的主要股东签署了意向性协议,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正弦电气51%股权和艾临科51%股权,交易额合计不超6.4亿元。本次收购是良信电器全面发展智能配电和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的关键一步,也意味着其正式进入智能配电和自动化领域。

艾默生任命亚太区和中国区企业领导人

全球性技术与工程公司艾默生(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EMR)已任命白恩伟 (Edwin M. (Ed) Boone) 为亚太区总裁,并晋升李洁(Jennie Li)为艾默生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

白恩伟负责艾默生在亚太地区的企业运营和战略发展,他也将继续领导艾默生马尼拉共享服务的运营,自2016年3月他便负责此项业务。李洁负责艾默生在华业务,包括发展及维护公司与重要客户、政府部门之间的关系,实施公司项目和计划,推动艾默生在华持续发展战略。

Uber发生全球首例自动驾驶致行人死亡事件

Uber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自动驾驶车测试中发生事故,致一美国女子死亡,事故发生时,肇事汽车处于自驾状态,车内有一名操作人员。Uber随即宣布紧急暂停全美各地自驾车所有测试,这起致命意外或将影响自驾车在美国的推广计划。

美的库卡智能制造产业基地落户广东

2018年3月28日,大湾区•智启未来——广东省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园、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合作示范区启动仪式暨美的库卡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动工仪式隆重举行。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佛山市市委书记鲁毅,以及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库卡集团CEO蒂尔·劳伊特博士(Till Reuter)等企业高管出席了活动。

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调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会议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预计全年可减税2400亿元。

BALDOR正式变更为ABB品牌

2010年12月,ABB以约42亿美元的全现金交易方式收购了葆德电气(Baldor Electric),其中包括11亿美元的净债务。七年后,ABB将葆德(BALDOR)品牌正式变更为ABB品牌,2018年3月1日起执行。此举是ABB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即将不断调整ABB旗下的不同自主品牌,全部统一到ABB品牌旗下。

西门子扩张英国金属3D打印服务

德国自动化和工程公司西门子宣布将在英国西米德兰市的伍斯特开设一家价值2700万英镑(3,760万美元)的增材制造工厂, 3D打印工厂预计将在该地区创造50个熟练的工作岗位。西门子的新英国办公地点开业时将成为欧洲最大的3D打印设施之一,将拥有多个最先进的金属3D打印系统等。


在政策向好的大背景下,制造业的发展也是干劲十足,乘着春风,我们继续前行,再创佳绩!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