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互联企业 合作共赢

互联企业 合作共赢

——— ——2018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路演及自动化大学广州站圆满举办
2018/4/2 9:12:53

3月28日,2018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路演及自动化大学从广州首发,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活动。以“构建互联企业,实现智能制造”为主题,本次活动涵盖主题演讲、优秀产品方案展示、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课程以及行业研讨会等丰富内容,吸引了1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和行业专家,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了绝佳的沟通交流机会,助力智能制造的落地,践行合作共赢的共创理念。

  

  

在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路演的开幕式中,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总裁苏泽灏(Joe Sousa)率先发言,总结了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和中国区的概况,他表示:“罗克韦尔自动化一直依托持续不断的创新、包容的文化、高尚的职业道德标准和新的技术,为各行各业提供自动化和信息化解决方案,我们致力于为全球客户创造价值。”

  

(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总裁苏泽灏)

  

2018年是罗克韦尔自动化落户中国的第30个年头,“在华耕耘30年,凭借2000多名员工的辛勤劳动,我们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苏泽灏先生表示,“面向中国市场,我们依旧在持续投入资金和人力,助力‘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落地。”

  

“互联企业”助力数字化生产转型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鲍博文(Bob Buttermore)在开幕式中发表主题演讲——互联企业助力数字化生产转型,深入浅出地为现场观众诠释了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互联企业”概念。数字化转型浪潮迭起,鲍博文先生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必由之路,而‘互联企业’能够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鲍博文)

  

在宏观经济和市场的拉动下,制造行业发展迅速,用户需求不断攀升,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技术的出现,为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罗克韦尔自动化推出基于物联网的互联企业架构,使客户能够确保网络完整性和安全性,具备基础架构设计和维护、设备远程监控以及预测性维护等各种能力,帮助客户整合人员、过程和技术,依托开放-安全-可拓展的优势性能,助力企业逐步实现数字化生产,创造新的价值。

  

鲍博文先生总结表示:“‘互联企业’系统架构能够基于不同平台需求,实现从离散到流程工业的全行业覆盖;‘互联企业’的可扩展性,能够帮助客户实现从设备底层,到产线层、企业层,再到所有企业乃至全球各生产地的连接,并提供智能数据分析的解决方案;最后一点就是,我们有充分的案例能够证明,‘互联企业’能够帮助客户实现产能的提升以及盈利性的回报。”

  

FactoryTalk® Analytics平台强势发布

 

鲍博文先生指出:“随着自动化的普及,如今的工厂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并不缺乏对于数据的初步诊断,但如何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发挥数据的价值,一直是制造商面临的挑战。”对此,罗克韦尔自动化全新发布FactoryTalk® Analytics大数据分析平台,扫除信息运用的重重障碍,帮助客户有效把握影响决策的关键因素。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信息软件部门经理陈智锋从大数据技术的主要挑战引入,介绍了FactoryTalk® Analytics平台的创新优势,他表示,FactoryTalk® Analytics平台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分析工具,全面支持从企业中既有数据源中抓取数据(不受数据结构限制),进而支持高级生产分析功能;另外,该平台还可以智能融合相关数据,将分析结果呈现在直观的仪表板上,方便用户分享和查看。

  

陈智锋指出:“FactoryTalk® Analytics平台的核心优势在于其易用性,用户能够自己在平台上深入挖掘信息,继而更有依据地作出决策,降低不必要的成本,缩短价值转化时间。”

  

三十年朝夕,四十年共创

 

2018年是罗克韦尔自动化来华30周年的“而立”之年,在这关键一年,罗克韦尔自动化是否会有新的变革或举措?为此,我们采访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鲍博文和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行业副总裁Lee Tschanz。

鲍博文先生回顾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从合资公司开始,慢慢建立我们的销售实体,一直到独立运营,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罗克韦尔自动化一直不断推进适合中国市场的发展策略,调整组织架构,致力于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

谈及变化,鲍博文先生表示:“基于中国市场发展,我们也做出了调整,实施以行业为主导的销售模式,利用我们在不同行业的专家团队,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客户。”Lee Tschanz先生补充表示:“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一直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坚定不移的发展目标,我们的专家团队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客户需求,将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专业技术实实在在地应用到生产中。在不同行业,我们还对专家团队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分,以实现对于客户需求的充分挖掘。”

2017年罗克韦尔自动化市场表现强劲,这一良好势头延续到了今年的第一季度, “我们的增长得益于全行业的覆盖,由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变化,汽车、半导体等行业潜力增大,市政、基础设施等行业需求稳定,这都带动了业绩增长。” 鲍博文先生表示,“这当然也离不开行业客户对我们的认可和深度合作,面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罗克韦尔自动化持续投资,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力度,使新技术能够更快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立足当下,鲍博文先生指出:“2018年罗克韦尔自动化将完善以下四个领域:首先是人员,我们会部署更多的资源,帮助更多存在疑虑的客户,加速他们的升级转型;其次是通过新的销售模式,拓展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市场的覆盖率;第三个关键点是我们将进一步寻找能够互相弥补的合作伙伴,结成深度的合作伙伴关系,创造新的业务模式,引领行业发展;最后一点就是人才,技术革新、产业升级的挑战就在于人才,我们将持续和大学项目进行深度合作,帮助中国奠定广大的人才基础,为智能制造做准备,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制造2025’的美好愿景。” (文/ gongkong®刘婷)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

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超过2,000名雇员,并设有34个销售机构(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目前已成立5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大连软件开发中心,深圳、上海和北京OEM应用开发中心,两个生产基地。公司与大中华区12 家授权渠道伙伴及72所重点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共同为制造业提供广泛且不凡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