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制造业复杂产品销售:智能选型不可或缺

制造业复杂产品销售:智能选型不可或缺

2018/4/2 14:59:37

复杂产品制造业企业在产品销售过程中,因高可配置或产品有多个选项,经常会面临如何快速生成准确的报价并生成订单的挑战,让销售人员与客户都感到十分沮丧。例如,复杂冗长的产品选型说明通常使客户十分头大,往往导致需求不够明晰的客户,最终购买的产品并不是其所需求的产品配置组合,需要进行再配置与更换。同时,这也致使销售人员攻克单个用户消耗的时间成本大幅提升。

面对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客户日益个性化的产品需求,当企业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渠道来销售复杂产品和服务的时候,因文中上述原因,原本已经很复杂的销售流程变的更加困难。 

针对于此,智能选型,即根据产品逻辑定制产品选型模型逐渐为广大企业所应用。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智能选型”价值在于:

(1)能够帮助销售提供更精准的产品建议,自定义的配置以及价格。这节省了销售人员将客户需求带回办公室从头制定销售方案的过程;

(2)提升订单精准度,降低销售周期; 

(3)同一选型模型,适用范围涵盖旗下销售与供应商,可复用; 

(4)增加产品销售人员的产品认知深度与广度,改变销售人员只能销售自己知识范围内产品的问题; 

(5)有助于流线型的销售流程,促进产品的发布,地理区域的拓展以及进入新市场等;

 

针对这一痛点,样本通提供智能选型配置服务,可根据企业产品逻辑帮助企业销售量身定制选型模型,任何逻辑的产品选型仅需几步点按便可完成。客户无需学习选型指南,轻松上手,便于销售人员快速提供令客户心仪的产品组合,大幅提高效率。此外,在即将正式发布的样本通3.0版中,样本通将新增简易选型编辑工具,客户可借助工具自主开发生成简易的选型模型,节省客户开发成本。在样本通服务的近千家企业客户中,施耐德、ABB、三菱电机自动化、富士电机等多家知名企业客户都部署了样本通的“选型”功能,销售效率提升效果显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