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能源互联网助装备制造业和工程建设业受益

全球能源互联网助装备制造业和工程建设业受益

2018/4/3 15:33:54

近日,从2018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上获悉,目前全球能源互联网电网互联项目库涉及交流项目总数49个,直流项目总数66个,初步估算项目投资规模达到1500亿美元。随着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装备制造业和工程建设业有望率先受益。

全球能源互联网助装备制造业和工程建设业受益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涉及世界各国能源、经济、社会、环境等领域,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全球规划,在规划指导下分阶段推进实施。为此,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研究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骨干网架规划,并在2018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上首次发布。

根据规划,全球将逐步形成18个主要同步(联合)电网,形成“九横九纵”全球能源互联网骨干网架。到2035年建成“五横五纵”互联通道,亚洲—欧洲—非洲率先实现跨洲联网。根据投资估算,2018年至2050年,全球能源互联网总投资38万亿美元,其中电源投资27万亿美元,电网投资11万亿美元。至2050年,骨干网架新增输电线路长度17.7万公里,累计投资3900亿美元。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隽表示,这些可观的投资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政治、社会、环境等综合价值和效益。比如经济方面:将实现清洁永续的能源电力供应、拉动经济增长、降低发展成本和实现均衡发展。除了全球能源互联网骨干网架规划,合作组织还发布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指数、技术装备创新行动纲要等三项报告。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刘振亚在会上表示,总体看,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已经完成,远景蓝图已经绘就,技术装备不断突破,加快发展的条件已经具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