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外媒:特朗普要求中国降低进口汽车关税

外媒:特朗普要求中国降低进口汽车关税

2018/4/8 15:32:59

blob.png

据外媒报道,在上周给中国政府的一封信件中,特朗普政府的高级人员希望中国降低进口车关税,允许外来资本持有金融服务公司的多数股份以及期望中国多购买美国产的半导体。知情人士指出,上述目标是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和美国贸易谈判代表Robert Lighthizer在寻求与中方谈判时的部分任务。   Mnuchin于3月2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一直都在积极推进与中国的协议,希望中国能够开放市场、降低关税、停止要求技术转让。白宫贸易顾问Peter Navarro也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Mnuchin和Lighthizer尝试解决与中国的贸易差异。“我们希望中方能够与我们合作,解决这些问题。”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计划对价值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我国企业对美国企业的投资并购。随后,美国股市大跌。在中美双方将进行商谈的信息公布之后,美国股市于3月26日出现强势反弹。   3月26日,李克强总理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时表示,中美双方应保持商谈,并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放宽外商投资市场准入。总理还强调,“中国制造2025”是在开放的环境中推进的,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中国不会强制要求外企转让技术,并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权行为。   《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提出将增加美国产半导体的购买量。去年,中国从美国进口价值约26亿美元的半导体产品。此外,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中国官员将在5月份确认相关规则,允许外来资本在中国证券公司中持有多数股份,而不是6月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