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截至1月底江苏光伏发电并网容量已达1009万千瓦

截至1月底江苏光伏发电并网容量已达1009万千瓦

2018/4/8 16:29:52

向太阳要“电”,江苏有高招。记者从省能源局获悉,我省已提前完成光伏并网装机容量“十三五”规划目标。截至1月底,全省光伏发电并网容量已达1009万千瓦,提前完成1000万千瓦的力争目标,并100%实现了本地消纳。

根据《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省光伏并网规模将确保达到800万千瓦,力争达到1000万千瓦。2015年底,全省光伏发电并网装机规模仅为422万千瓦,且一直面临着可再生能源基金补贴难以持续、技术创新能力有所欠缺、电网调峰难度加大等诸多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江苏是如何做到提前两年多实现规划目标的?

推动政策落地,快速推进分布式光伏发展。截至今年1月底,全省分布式光伏并网容量421万千瓦,规模居全国前列。去年12月,徐工集团18.5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未来25年,徐工集团每年可以优惠电价使用“屋顶绿色电源”约2000万千瓦时。

积极向上争取,稳步推进集中式光伏电站建设。积极推动各地方县市建设风光互补、渔光互补以及与农业设施相结合等不同方式和形态的集中式光伏电站。“我们积极争取国家能源局光伏电站规模指标,在2014年我省仅获得20万千瓦地面光伏电站规模指标的基础上,2015年增加到100万千瓦,当年年底又争取到20万千瓦指标,并在2016年、2017年维持了上述规模。”省能源局相关人士说。此外,宝应、泗洪成功入选国家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各获得50万千瓦地面光伏电站规模指标。

贯彻中央精神,积极开展光伏扶贫实践。针对重点扶贫开发县,探索光伏扶贫开发模式,鼓励开发企业与当地经济薄弱村签订用工合同、租地合同、经营收益分成合同,取得了良好成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