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核电三巨头力挺烟台打造核能产业新城

核电三巨头力挺烟台打造核能产业新城

2018/4/8 17:08:20

今天,烟台打造中国核能产业新城研讨会在京召开。研讨会上,“中国核能产业新城”战略获得了国内核电三巨头力挺。中广核、中核、国家电投三大核电集团共同签署“支持烟台打造中国核能产业新城合作框架协议”。

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个核心城市之一,烟台将培育千亿级核电装备产业,打造中国核技术自主创新集成基地。

据了解,国内核电领域首家新型科研机构——烟台核电研发中心采用民办非企业模式建设,汇聚了三大核电集团优势资源力量,为核能全产业链的创新发展搭建了开放共享的全新平台,其承担建设的国家级核电研发中心已列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烟台将通过“一心三园”产业布局,为核能技术创新人才筑好了“金巢穴”。“一心”即国家级核电研发中心;“三园”即莱山、海阳、招远三个产业园区。

“山东在推动核能产业发展上将重点开展百万千瓦级及以上第三代、四代核电装备研发制造,打造世界一流的核电装备产业集群和核技术自主创新集成基地。”省发改委副主任魏建强表示。

另据介绍,目前烟台正在编制《核电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并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核电(新能源)产业基金,全面启动了国家级核电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培育集核电材料研发、核电装备制造、核电站建设与运营维护等于一体的核电产业集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