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网易玩起区块链拍卖 第一个拍卖品竟是猪肉

网易玩起区块链拍卖 第一个拍卖品竟是猪肉

2018/4/8 17:17:56

3月29日消息,网易星球拍卖活动正式对外揭开了面纱。作为国内区块链领域首个“竞拍”活动,活动上线当天就受到广泛关注,更重要的是此次竞拍活动拉开了网易星球生态价值实现的序幕。

据网易透露,此次网易星球拍卖活动将持续四天,3月27日-29日,前三天拍卖活动将于每日上午10点正式开始,每天将有12件商品进行拍卖,每件商品拍卖1小时。

在竞拍规则方面,参照了电商的普遍规则,拍卖最低拍卖价格为0.01黑钻,加价的单位价为0.01黑钻,出具最高黑钻数的用户将拍得商品。

在竞拍商品方面,主要由网易严选、网易考拉海购、网易味央、网易云音乐等网易系产品提供,如有黑猪肉、蓝牙耳机、扫地机器人等。

在此次活动中,用户可用黑钻参与竞拍,来兑换由星球提供的网易黑猪肉、网易考拉海购商品等,这意味着网易星球生态价值实现的一次探索。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星球居民“罗伊”就是第一个成功竞拍者,花掉了73.18颗黑钻拍下了网易味央黑猪肉。

网易玩起区块链拍卖 第一个拍卖品竟是猪肉

据网易官方资料透露,网易星球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生态价值共享平台,网易星球模式是应用区块链技术,为平台用户更好更安全记录行为数据,可有效提升用户行为在整个生态内的价值。

星球产品负责人介绍,每个用户每时每刻都在产生有用的行为,包括信用数据、浏览踪迹,以及购物、娱乐、出行等。这些行为都是个人的重要数据资产,网易星球为用户提供一个生态圈,通过区块链加密存储技术帮助用户更好更安全地管理行为数据,并在星球中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实现价值提升。

而在这次竞拍活动中出现的“黑钻”,是依托于区块链技术,基于个人行为贡献产生的价值。用户能够获得黑钻的个数取决于用户在星球上获得的“原力”的数量,在星球上进行浏览、交易、社交等所有活动,可以增加原力值,原力越高,获得的黑钻越多,而黑钻只限于用户本人使用,并不可以交易流通。

网易星球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星球居民关注黑钻的价值储藏属性,打通产品逻辑,即“通过生态平台的增值与用户贡献的增长,可以用来兑换基于生态价值增值产生的商品”。接下来,网易星球将会引入更多的合作企业,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充分实现网易星球用户创造价值用户共享价值的愿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