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机集团牵手南方电网 展开多领域合作

国机集团牵手南方电网 展开多领域合作

2018/4/9 17:52:07

3月28日下午,国机集团与南方电网在南方电网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机集团牵手南方电网 展开多领域合作

国机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任洪斌与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出席并见证签字仪式。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邬小蕙,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电力装备、新能源及储能技术、国际市场拓展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会谈。任洪斌对南方电网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国机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和优势业务领域。他表示,希望双方在机器人领域、储水蓄能领域、检测领域以及海外业务等方面寻找更广泛的合作机遇,通过多领域、多方式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国机集团”全称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2013年7月国机集团与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重组,成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世界五百强企业。目前,国机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业务链最完善、研发能力最强的大型中央企业集团,拥有近50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于2002年12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并开始运作。公司属中央管理,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供电区域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负责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南方区域电网,经营相关的输配电业务,参与投资、建设和经营相关的跨区域输变电和联网工程;从事电力购销业务,负责电力交易与调度;从事国内外投融资业务;自主开展外贸流通经营、国际合作、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合作等业务。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表示,南方电网公司正积极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转型,发展态势和前景良好,双方未来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团结协作,共同发展,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