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未来已来!】应电商行业快速发展需求,中国又一新秀崛起!

【未来已来!】应电商行业快速发展需求,中国又一新秀崛起!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已于8月27日圆满落幕,本次大会有近150家中外机器人领军企业带来的前沿产品集体亮相,同期也举办了论坛、博览会、大赛等活动。随着“两化”建设高度融合,工业4.0以及《中国制造2025》在资金、标准、平台等多方面的日益优化,恰逢机遇,智能制造成为很多品牌产品线延伸的不二选择。根据中国机器人网小编这几天的走访,我们惊喜的发现一些企业正陆续进军智能装备产业,他们的脚步已悄然挺进产业新蓝海。

   都说未来已来,他们到底来没来呢?

   现如今网络高速发展,电商行业的进程一发不可收拾,对于仓储物流配送这一重要环节的需求、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其中货物的装卸搬运是物流过程中发生频率高,耗用时间长,所需费用大的作业活动,普通的传统的运输配货,已经无法满足。对此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刘云辉教授向记者介绍了当前仓储行业的现状。而他们的出现正是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实现自动化搬运技术而来。从刘教授坚定的眼神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一次,”未来“已来!

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刘云辉教授

  据中国机器人网小编了解,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专注研发工业自动驾驶技术及产品。其自主研发的基于视觉工业无人车辆和移动机器人的定位、导航和精准控制技术在实时性、可靠性和精确度等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已获得七项国家发明专利。

精密+智能+高效=品质

   随着人工成本的提高,用工成本急剧增加,在利润微薄的当下,企业急需谋求高效的生产方式,以缩小成本“拔高”利润。那么,未来机器人是否能够满足客户的这些需求呢?刘教授在接受中国机器人网小编采访时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精密化、自动化、智能化,会带动工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也确实是企业获利最快的途径之一。

   而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核心产品正是高精度的视觉定位、导航和运动控制模块。利用视觉作为无人驾驶车辆的主要传感器不仅可以降低产品成本,也几乎可以无需改变原有工作环境,有导入门槛低、适应性强、性价比高等多项优点。

  智能视觉导航模块

   刘教授特地从座位上起身走向产品旁向记者介绍,未来机器人利用智能视觉导航模块,研发出托盘式无人叉车和前移式无人叉车两款自动搬运车辆。因其具有运输效率高、使用简单、环境适用性强、安全性高等优越特性,产品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已服务于机械制造、制药、快消品制造和航空物流等行业。

  前移式无人叉车

  托盘式无人叉车

   同时,他们也正研发机场货物和行李拖车等车辆的自动驾驶产品,力求拓展核心技术的应用范围。

   人才+技术+产品服务=未来机器人

关于人才

   机器人产业是高科技人才密集型的产业,人才是企业能否生存、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刘教授对此观点表示肯定,同时他也告诉中国机器人网小编,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拥有一支世界一流的研发团队,聚集了来自日本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机器人和自动驾驶领域世界顶尖科学家和拥有丰富产品研发经验的技术人才。他们依托天石机器人研究所,与香港中文大学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研究团队积极开展深度合作,力求在最短时间将最新研究成果产业化。

关于技术

   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突破了“大范围动态环境中的视觉定位和建图(SLAM)、基于SLAM的快速位姿修正、视觉伺服运动控制、动态环境中的实时避撞、基于视觉的环境理解和学习”等多项关键技术,解决了视觉SLAM的实时性、可靠性、精度、鲁棒性等技术难题;并把视觉SLAM首次应用到工业车辆(叉车、牵引车、工程车辆等)的无人驾驶领域,实现了面向工业应用的高精度、高稳定性、强适应性无人驾驶功能。

   他们已经把核心技术标准化和模块化,形成智能视觉定位导航模块。该模块可以简便地集成到多种工业车辆,将快捷地升级成无人驾驶版本。

关于产品 & 服务

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提供视觉导航智能叉车产品,同时也提供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改装服务。

   视觉导航智能叉车产品,以视觉导航托盘式叉车和视觉导航前移式叉车为主要载体,结合自主研发的中控、人机交互、智能调度、故障检测与报警、路径规划等五个子系统,提供全自动化搬运的整体解决方案。

   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改装服务,采用即插即用型、标准化的智能视觉定位导航模块,可以简单地将客户的人工驾驶工业车辆改装为无人驾驶车辆。

   智能装备产业的浪潮已到,传统制造业的升级空间巨大。无人叉车等自动驾驶工业车辆在物流、制造、建筑、服务等行业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刘云辉教授说到。

结语:

   有数据显示,2016年,物流仓储机器人的全球销售额达到了19亿美元,尽管目前整个中国的仓库自动化渗透率不到20%,但机器人取代人工、提高升级仓库自动化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未来的仓储机器人和智能叉车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机器人 视觉导航无人牵引车

未来机器人 视觉导航前移式无人叉车

未来机器人 视觉导航平衡重式无人叉车

未来机器人 视觉导航托盘式无人叉车

AGV行业难题如何解?未来机器人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