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ITE2018开幕 大咖 “怼”的很机智

CITE2018开幕 大咖 “怼”的很机智

2018/4/10 16:32:05

2018年4月9日,以“智领新时代 慧享新生活”为主题的亚洲最大规模的综合性电子展——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汇聚了包括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物联网、高端芯片、新能源汽车、车联网等多领域的是企业、专家和业内人士,吸引近2000家国内外展商及12万+专业观众到场参观!

为期三天的展会,主办方以“专业化、新型化、高端化、国际化”为标准,以树立大型专业博览会为新标杆,共设置十大特色专业展馆、八场(1+2+5)重点活动以及40余场行业论坛,,为电子信息行业的智能时代集思广益,共同描绘可期的未来。

CITE2018开幕式与数字经济前沿论坛

今天上午最重要的活动当属在会展中心5楼梅花厅举办的CITE2018开幕式,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晓波,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群力,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子学等几十位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精彩演讲。与此同时,还有来自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经信委领导,数十位电子信息行业龙头企业领导和科研专家,以及超过1000多名来宾观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展会。

CITE2018开幕式后,重磅推出的数字经济前沿论坛,政府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两院院士、国内外著名企业家等凝聚于此,以发表主题演讲、高端对话的方式,与行业人士深入浅出的探讨智能时代下的科技发展与工业变革。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博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陈福阳、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蔚来创始人、董事长 赵伟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罗文、中国工程院院士 戴琼海等发表了主题演讲,内容分别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提升产业竞争能力”、“加快网络技术创新 支撑数字经济发展”、“从芯到云跨越式发展 塑造国际重科技企业”、“开辟融合发展新模式 打造智能汽车增长极”“从脑科学到人工智能的前沿问题”等为主题,从数据到实践,从经历到案例,从点到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电子行业在智能制造中的现状以及未来。

论坛最后,由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总裁 黄陈宏、创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赖伟德、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历军、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 刘军、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罗镇华、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新潮组成的高端对话,就数字经济与企业变革的话题进行了高瞻远瞩的交流,让同行受益匪浅。

专题论坛之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推进大会

9日下午,由机械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推进大会”在会展中心六楼郁金香厅如期举行,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电子系统处处长 杨旭东出席了本次大会并致辞。大会由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秘书长 刘功效主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 郎鹏、复旦大学计算机科技计算学院副教授 李敏波、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蔡先武、京东方科技集团生技中心副中心长智能制造创新企划本部总监 吴涛、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龙小昂、华为企业BG中国区制造行业解决方案总监 王希政、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EAS装备制造事业部总经理 郭旭光、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 陈盛中、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副总裁 崔斌、数字化路线图广东智能制造产业联盟专家 广州凯思软件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郑伟等十位行业重量级大咖做了主题演讲。

为响应本次大会的主旨,嘉宾分别做了以“智能制造及两个两手抓”、“工业互联网赋能智能制造”、“创新驱动、共赢未来-光伏电池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京东方智能制造规划进展”、“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应用与实践”、“新ICT,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万物互联、引领个性化制造”,“华星光电.智能制造探索与实践”、“赋能万物,连接未来”、“浅析智能制造企业实施”为主题的主旨演讲。

演讲嘉宾深入解析电子工艺设备智能化以及数字化车间建设,具体阐释工业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系统如何赋能电子企业智能制造等热门内容。当然十位大咖也不忘宣传自己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及行业优势,包括华为总监“现怼”华龙讯达之腾讯木星云,道,如果使用“华为云”应为会更广……,引得全场哄堂大笑!树根互联的崔总借着大会之机,彻底宣传了根云的行业地位及业界成绩,同时还不忘自我宣传一番,语速不疾不徐,履历可圈可点,内容与众不同,给即将结束的大会增添了一股清风,让骚动的心顿时宁静下来!专家们各有特色,演讲主题结合PPT,像似自带人气光环,吸引超百人前来聆听学习,人挤人,把整个会场围得水泄不通。

对于大会的效果显而易见,为方便业界同仁持续交流与探讨,联盟刘秘书长特意为本次大会建立一个“CITE2018智能制造推进大会交流分享”微信群,他说,感谢大家参加本次大会,微信群将继续保留,后期将有智能制造知识的分享。目前,群里仍旧不断有同仁询问嘉宾们能否分享本次大会的演讲PPT,可见大家对电子行业智能制造相关知识的迫切需求,对大会成功举办的高度认可。希望大会的持续举办能积极推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真正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智能制造典型模式,以点带面,进一步提升电子信息行业智能制造产业化的能力,增强电子信息技术对智能制造产业的支撑和创新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