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迈森关于交换机性能测试丢包原因分析

迈森关于交换机性能测试丢包原因分析

——— 交换机性能测试丢包原因分析
2018/4/10 16:37:17

迈森关于交换机性能测试丢包原因分析

在性能测试过程中,经常会遇到非设备性能因素导致的丢包,对测试产生困扰。这里简单罗列几种:

  1、测试套上报FCS错误。一般是因为某根网线、光纤或某个模块故障。解决方法为更换网线、光纤或模块;

  2、小字节不丢包,大字节丢包。因为大字节占用buffer资源更多,所以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长帧造成的资源不足引起的,可以通过改变buffer设置,来优化测试结果;

  3、大字节不丢包,小字节丢包。这种情况一般是由描述符资源限制引起的。部分芯片会为每个报文在其入端口上分配一个报文描述符,相同流量情况下,小字节占用的报文描述符就多;

  4、MAC HASH冲突。在二层性能测试中,如果使用大量MAC地址测试,可能会出现少量MAC不能被芯片学习的情况,导致部分流量广播,造成丢包。应先测试设备的MAC HASH能力,然后调整MAC地址的数量;

  5、聚合端口HASH不均造成丢包。一般情况下,在多芯片或者堆叠环境中,芯片之间的级联口,或者堆叠设备之间的堆叠链路,都会使用多个高速链路的聚合方式来实现。在HASH算法不能保证绝对平均的情况下,会产生某条高速HASH到的流量速率过大,导致的丢包。

北京迈森科技交换机在火力厂运用案例:

  火电厂在集控中心配置两台MS10M-2GP工业交换机作为冗余备份,分别在两台交换机上各接一台服务器互为双机冗余热备份,而由于采用冗余环网结构,可以保证在环网上任何一个交换机或者光纤线路出现问题都不会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而同样的,辅助车间内百兆环网如果有某个交换机或者光纤线路出现问题也不会影响数据正常通信,即使同时出现多个故障点,由于百兆环网与千兆环网只是相切连接,也只是影响该辅助车间的数据通信,也不会影响到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转。  

迈森交换机展示:

MS8M系列百兆网管型导轨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满足IEC61850-3标准,最多支持8个百兆口(最多支持4个光口)。

MS26MC-2G系列千兆网管型机架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满足 IEC61850-3标准,最多支持24个百兆口(最多支持2个百兆光口),可配置2个千兆COMBO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迈森科技PROFINET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北京迈森科技MS6028MC-G系列全千网管型机架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MS24MC-G系列全千网管型机架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迈森科技 插卡式光电转换器

迈森MS22M-2MSC-4GP网管型导轨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