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凝聚品牌竞争优势 仪器企业参与标准建设强势崛起

凝聚品牌竞争优势 仪器企业参与标准建设强势崛起

2018/4/11 11:04:49

标准事关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没有标准化的进步,就没有质量的成功。只有抓住了标准这个根本,企业方能把握市场主动权。对于业内企业而言,只有积极地参与标准,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才能实现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

凝聚品牌竞争优势 仪器企业参与标准建设强势崛起

作为市场化至关重要的最后一公里,参与标准建设对提升一个品牌掌握市场话语权至关重要。事实上,近年来,企业参与制定国家标准的频率越来越高,这将有利于塑造企业形象,强化行业竞争力。深谙此道,合肥精大、海能仪器、永新光学、安捷伦、慧怡科技等以身作则,集成政策与市场的多重优势资源,为企业自身的发展持续发力,俨然成为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安徽合肥精大起草的《螺旋双转子流量计》标准获批

安徽合肥精大仪表股份有限公司起草的《螺旋双转子流量计》标准正式获批。《螺旋双转子流量计》行业标准的制定填补了螺旋双转子流量计行业标准的空白,完善了流量仪表标准体系,不仅推动螺旋双转子流量计的规范化生产,并且可以为该类流量计的设计、制造提供指导,带动计量仪表行业健康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促进产品质量的提高,对油品等国家重要能源的计量准确和节能控制有着重大意义,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泰林生物助力起草医疗器械相关国家标准

3月15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18年第3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对新一批国家标准予以公布,其中包括了由泰林生物为第一起草单位的国家标准《医疗器械的灭菌 微生物学方法 第2部分:用于灭菌过程的定义、确认和维护的无菌试验》。泰林生物近年来参与到大量的标准制修订工作中,覆盖了微生物检测与控制、制药用水总有机碳分析领域的14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海能仪器参与起草的又一项国家标准获准公布实施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批准发布公告》(2018年第2号)。其中,由海能仪器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林业生物质原料分析方法——蛋白质含量测定》(标准号:GB/T 35809-2018)获准公布,将于2018 年 9 月 1 日起正式实施。《林业生物质原料分析方法——蛋白质含量测定》颁布实施后,将对我国畜牧饲料领域的蛋白质含量测定工作提供规范和指导作用,为优化饲料营养组成带来积极意义。一定程度上这彰显出海能在仪器行业的重要角色,同时体现了海能在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和领导地位。

永新光学打破国外垄断承担制定国际标准

日前,由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企业——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订的“显微镜光学关键部件连接尺寸”国际标准通过委员会审查,进入终审阶段,这是光学显微镜领域有史以来首次由中国团队承担制订的国际标准,也预示着在光学精密仪器领域,中国人第一次拥有话语权和主导权。

安东帕折光检测入围化妆品新国标

欧莱雅(L‘Oreal)、法国(Dior)等国际高端知名化妆品品牌都是安东帕仪器的忠实用户,拥有安捷伦的折光仪、旋光仪、流变仪、密度计、微波消解仪等各类专业仪器。近期,“化妆品通用检验方法、折光指数的测定”(GB/T 13531.7-2018)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并正式实施,安东帕作为起草单位之一参与了国标的制定。在美丽的化妆产品背后,蕴含的是诸多引人赞叹的技术魅力。

参与《基础数据元》国标建设 慧怡科技释放品牌影响力

随着智慧城市、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产生的各种数据呈爆炸式增长,数据的复杂度指数级增加,数据孤岛、数据冲突现象增加。《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技术应用 基础数据元》(20171214—T—333)国家标准应运而生。其将加快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的提升,规范城市基础设施数据元素,支撑智慧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本次作为《基础数据元》标准编制的第二副主编单位,这充分体现了国家政府部门和行业对慧怡科技的认可与信任。其专业的技术储备、丰富的经验和认知将在此次国家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总而言之,集成政策与市场的多重优势资源,为企业自身的发展持续发力,将对一个积极奋进的企业形成不可想象的助推力。展望未来,仪器企业还将以更先进的技术、更严谨的态度、更加高标准的技术要求自己,打造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推动行业迈上新台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