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厦门宇电AI智能仪表在制造业的应用

厦门宇电AI智能仪表在制造业的应用

AI智能仪表制造业的应用

一,概述

弹簧是一种利用弹性来工作的机械零件,一般用弹簧钢制成,用以控制机件的运动、缓和冲击或震动、贮蓄能量、测量力的大小等,广泛用于机器和仪表中。弹簧行业在整个制造业当中虽然是一个小行业,但其所起到的作用不可低估。国家的工业制造业、汽车工业要加快发展,而作为基础件、零部件之一的弹簧行业就更加需要有一个发展的超前期,才能适应国家整个工业的快速发展。而在弹簧工件制造过程中,为获得所需要的力学性能,稳定弹簧的组织和尺寸以及消除内应力,都需要进行回火处理。本文为此介绍AI能工业调节器在弹簧工件制造过程中回火处理的应用。

二,原理

弹簧回火处理可以将材料的屈服强度提高到抗拉强度的90%左右,改善弹簧抗蠕变性能,释放拉丝及卷簧过程造成的残余应力,改善疲劳性能及蠕变性能,稳定弹簧形状,回火 15-30 分钟后弹簧外圈会缩到一个稳定水平。但在弹簧回火处理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注意避免以提高温度缩短时间的方式进行弹簧回火处理。随回火温度的升高,硬度稍微上升后就下降。疲劳性能最好的温度略低于硬度最大的温度。回火温度稳定可以使颜色均匀,一般采用的回火温度在250-280℃,如果采用 200-250℃处理钢丝,虽然可以提高强度,但塑韧性也会损失,可导致拉簧做弯钩或扭簧弯腿时发生断裂。因此,回火温度对整个回火处理十分重要,这里选用稳定可靠的宇电AI-501 型智能化测量报警仪表来实现弹簧工件温度监测。

三,方案

弹簧工件在回火处理正常流水线中温度需满足在250-280℃之间,在此范围外的为不合格工件,测温仪表需给出一组开关量报警给现场蜂鸣器和PLC采集。同时流水线在没有工件时测温仪表不能有报警输出。现场多条流水线要由一台触摸屏采集各测温仪表数据,并且需要每台测温仪表能变送一路4-20ma信号到DCS系统上显示温度。这里选用的是宇电AI-501BI4X3L1L1S4 型智能化测量报警仪表和AI 系列无纸记录仪及真彩人机界面触摸屏AI-3170S配套使用。

原理图1

四,设置

仪表参数设置如下,测温探头为4-20ma输入,因此INP设置15,量程SCL=0SCH=1000,变送输出OPT=4-20,仪表地址ADDR分别设置为12,根据检测报警要求,在有工件时250-280℃之间为正常温度,而在250-280℃之外为非正常温度,需给出开关量报警信号,但在没工件情况下,温度为150度以下正常,不能给出开关量报警信号,因此设置HIAL=280LOAL=250LDAL=150AOP=3011

五,总结

在制造行业温度监测控制系统中,国产仪表应该说,已经能够满足整个系统的控制要求,从性价比来说,国产表要远远超过进口表。厦门宇电的AI-501型智能化测量报警仪表从使用的效果来看,是目前我们所用到的比较好的国产仪表,测量精度和稳定性都比较好。AI系列无纸记录仪实现了集中显示操作及无纸记录仪功能,系统外观更上档次。仪表和触摸屏之间采用光电隔离的RS485通信接口,单个仪表故障不影响触摸屏及其它仪表,触摸屏故障仍能正常操作使用,符合“操作集中,危险分散”的工控产品设计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