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8第二届中国通信业物联网大会精彩前瞻

2018第二届中国通信业物联网大会精彩前瞻

2018/4/11 17:24:33

4月12日,2018第二届中国通信业物联网大会将在京召开。本次大会以“数字化浪潮下的智慧连接”为主题,携手业界共筑高质量的合作、分享、连接平台,助力打造以运营商为核心的物联网交流合作生态圈。届时,物联网领域顶级专家学者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代表、知名企业高层同台论道,共助物联网生态升级、共探物联网未来发展。

54.png

  大会即将启幕,现将已确认参加大会并进行演讲的嘉宾、部分参与企业及精彩看点提前剧透:

  院士助阵 学者专家共探IOT未来

  首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行业内形成良好影响,本届大会迎来重磅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将受邀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报告,与产业各界共探IOT未来。

  数字化与人工智能的爆发式发展,也引发了更深层次的需求,“智能网络、雾计算、物品流通的标识体系”等话题成行业关注热点,本届大会还有幸邀请到《物联网学报》执行主编、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朱洪波、中科院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无线传感网与通信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旸、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物联网研究室主任张旭出席大会并分享各自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观点。

  运营商同台 开放合作共助物联网生态升级

  得益于运营商在窄带物联网(NB-IoT)的积极布局与商用推进,我国窄带物联网(NB-IoT)取得重大突破。2017年也被认为是窄带物联网(NB-IoT)引领物联网规模商用的重要节点。

  作为国内首个全面系统关注运营商物联网产业发展与应用创新的高规格活动,2018第二届中国通信业物联网大会进一步受到三大运营商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已有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物联网分公司总经理赵建军、中国联通集团物联网业务部总经理、中国联通物联网研究院院长陈晓天、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物联网与互联网+研发事业部总监江志峰等运营商代表确定将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演讲,分享运营商在物联网方面的技术创新成果与NB-IoT 部署的最新进展。

  同时,还有广州、深圳、江苏、浙江、山东、重庆、天津、河北、内蒙古等地方运营商代表出席大会,参与交流、共探合作,共寻发展。

  各大厂商齐亮剑 赋能智慧连接共迎新时代

  2017年被业界普遍认为是物联网商业应用元年。而据相关报道显示,2018年开年,窄带物联网即迎来一个生机勃勃的开端,各大厂商纷纷推出各种最新的芯片、软件、服务方案与技术,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

  截至目前已有下面的企业嘉宾确定将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演讲,展示最新产品、技术,分享观点,探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IoT业务部 陈占林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物联网平台产品线总经理 马金

  深圳日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 王恩玺

  亚信科技首席咨询官,亚信咨询总经理 袁道唯

  东软集团通企事业部大数据视觉感知技术与应用中心主任 岳应宁

  百度云物联网部高级产品经理 王尊

  国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TO 李一冰

  Oracle首席物联网技术顾问 董毅

  APICloud联合创始人兼CTO 邹达

  山东易华录智慧城市CTO 倪志刚

  北京顶象技术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 陈振学

  更多演讲嘉宾陆续更新中,敬请期待!

  同时组委会还将邀请H3C、阿里、京东、亚马逊、容联云通信、利尔达等企业代表出席大会,为业界嘉宾带来他们在物联网领域的规划与布局。

  新的一年,三大运营商在物联网领域还将有哪些实践成果、最新规划发布?各大厂商又有哪些创新产品与技术推出?数字经济的推动下,物联网的智慧连接将迎来哪些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4月12日, 2018第二届中国通信业物联网大会为您揭晓答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