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堡盟中国:十年亮剑,以精益成就未来

堡盟中国:十年亮剑,以精益成就未来

——— 专访堡盟集团高层Oliver Vietze 博士、Karsten Just先生和李振宇先生

半个多世纪以来,堡盟集团在全球声名卓著,是国际公认的传感器领先生产商,致力为全球客户提供先进卓越的传感技术产品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2008年,堡盟中国在上海正式成立,成为堡盟集团在中国设立的首家分公司,同时也作为集团在北亚地区的业务运营中心。

2018年3月28日,堡盟中国十周年庆典在上海成功举行。中国工控网有幸采访到堡盟集团CEO Oliver Vietze 博士[下图左]、堡盟集团北亚区总裁兼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振宇先生[下图中]和堡盟集团市场和销售执行董事Karsten Just先生[下图右],一探堡盟中国的前身、今世与未来。

亮相:瑞士品质一朝露锋芒

2008年,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在沪正式成立;

2009年,堡盟中国销售额在两年内突破亿元;

2010年,堡盟中国成为港口、工程机械领域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公司,年底,集团正式将东北亚市场(台湾、香港、日本)交给堡盟中国运营;

2013年,堡盟中国乔迁新址,上海总部扩大至4000㎡,增设实验室、培训室、物流中心;

2015年,北亚大区韩国分公司成立;

2017年,台湾代表处成立;

2018年,堡盟在华成立十周年;

……

在李振宇先生的娓娓阐述中,工控小编跟随时针的刻度,纵览堡盟中国的发展历程。简单的描述,却彰显出堡盟中国十年磨一剑,一朝露锋芒的风采。

可以说,堡盟中国的十年,是中国市场发展波动最大的十年,既有经融危机、大浪淘沙的动荡,亦逢中国市场对传感类相关产品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背景下,再来看堡盟中国的十年发展,用“飞速”来形容亦不为过。

“最初,堡盟集团决定在11个小时飞行距离的中国设立子公司,可谓是一次勇敢的尝试。”Karsten Just先生坦言。

作为背后的大树,总部位于瑞士Frauenfeld市的堡盟集团拥有70年的历史,产品线跨越5大范畴,涉及传感器、运动控制、视觉技术、过程仪表和粘胶系统,被业界喻为传感器专家。

“借由堡盟中国,集团将精密传感编码器及工业视觉等领域的世界顶级技术和出色服务源源不断地导入中国市场。”Oliver Vietze 博士说。就产品而言,堡盟研制出独具特色的最轻最小的超声波传感器、工业领域最小的带背景抑制的光电传感器FHDK04,等等,不光如此,堡盟还根据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向行业提供具有独创及普及价值的产品。

十年来,堡盟中国一直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去年获得两位数的业绩增长,在传感器、工业相机以及编码器业务都斩获不俗的成绩。对此,Oliver Vietze 博士给予了高度肯定。“纵观全球市场,我们在中国增长最快。目前,堡盟中国已是堡盟集团内仅次于瑞士、德国的第三大市场。”

成长令人欣慰,李振宇先生感触良多。这不得不提到堡盟集团的一个企业文化:所有海外分公司的最高领导都是由当地员工担任的。“集团给予堡盟中国充分的信任,团队内部沟通无障碍,是堡盟中国飞快成长的最重要的因素。”李振宇先生说,“信赖是基础,这让我们伴随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卓越的产品品质,快速的市场响应和高效的客户服务,让堡盟中国成为中国自动化市场上的一支重要技术力量。”

深耕:个性化定制提供独特价值

倾听并满足客户需求,是堡盟一直以来的坚守。对于堡盟集团的3P企业精神,李振宇先生将其化作“亲近客户、注重质量、精益求精、开拓创新”十六字践行方针。

在其最具优势的传感器技术方面,堡盟给予长期且充分的研发投入,并在该领域保持着全球技术引导者角色。堡盟的SmartReflect是市场上首款完全不需要独立反射板或接收器的智能反射式光电传感器;PosCon光切传感器加入新成员PosCon CM;堡盟新型VeriSens®视觉传感器在活动现场亦有展示。

一方面,堡盟是标准的倡导与建立者。为保证标准化产品质量,堡盟产品均为欧洲制造,取材、生产等都标准化。瑞士制造、价格贴近亚洲,性价比高,是堡盟标准化产品重要特色。另一方面,提供基于客户需求的定制化开发。比如,经典CleverLevelLBFS/LFFS智能型物位开关,最初想法来自啤酒产业,随后拓展用于检测颗粒、粉末及带静电介质,延伸到食品、日化等多个行业。

编码器领域,堡盟大而全的特色可为用户提供目前市场几乎最全的编码器产品。针对中国风机特殊的运行环境,堡盟对现有产品进行优化设计。“欧洲所应用的编码器的唯独环境最低要求在-20~-25℃之间,而中国的风力发电机则多安装在内蒙、新疆等地,最低温度都在-40℃左右,”Oliver Vietze 博士介绍道,“因此,我们根据情况对编码器进行优化设计,使编码器适用于-40℃的环境下。”

过程传感器领域,堡盟提供的智能物位、温度、压力及电导率测量器件为过程自动化用户的精确测量保驾护航。

视觉技术领域,堡盟提供的分辨率从VGA到20百万像素不等的工业相机、视觉传感器全套解决方案一直在高端行业应用中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现场展出的堡盟全新LX系列CMOS工业相机可应用于对分辨率、帧率和成像质量要求极高的各种应用场合。

市场在变化,用户需求在变化,堡盟对产品的升级一直精益求精。以传感器产品为例,Oliver Vietze 博士对其发展进行解读,第一阶段,传感器作为简单部件检测并传输温度、压力、湿度、位置、风速等数据;第二阶段,基于不同行业应用开发具有更高防护等级、具有国际安全认证的行业专用传感器;第三阶段,让设备变得更加聪明,传感器除了检测具体信号,还需要提供更多信息;第四阶段,设备智能化,比如不同设备之间的数据交互、前端数据自处理、数据上传至云端等。“以前使用多个传感器才能实现这些,现在一个编码器就能提供更多信号。设备智能化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当然,一切都是为客户服务。”

聚焦:未来赋予堡盟中国更多可能性

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多附加价值,堡盟一直在打磨自己。

“一方面,我们对内部员工进行系统培训,真正理解客户需求,前期就需要工程师到客户现场了解其真实需求,需要帮助客户明确两点:第一,选择正确的产品;第二,正确地使用产品。”Karsten Just先生说,“另一方面,我们在几年前就针对全球范围在集团总部成立客户反馈中心,跟踪产品使用情况,收集到的设备信息,对内可优化产品性能,或优化生产配置,对外可反馈给客户做预测性维护。”

之于平台,堡盟集团不仅仅对计算机系统和软件进行优化,据Oliver Vietze 博士透露,集团还对研发平台进行优化整合,全球共享同一个研发平台资源,为集团未来发展和本地化服务提供坚实基础。

目前,传感器、编码器、过程仪表,以及视觉技术产品及技术,宏观上虽仍为国外主导,但中国“声音”越来越重要。堡盟中国也成为堡盟集团在全球不可或缺的声音,并实现多款产品为中国研发,向全球发布。

对于堡盟中国未来发展,Oliver Vietze 博士寄予厚望,目前,堡盟已在中国建立办公场所、实验室、培训室、物流中心,“下一个十年,我们将实现在中国的研发和生产”。李振宇先生则表示,接下来,堡盟中国会不断优化团队力量,提供可靠的产品和优质服务,同时继续关注新能源、电子半导体、特种机械、食品饮料行业,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并根据未来发展情况成立台湾分公司。

结语:十载栉风沐雨,铸就今日辉煌。十载春华秋实,收获累累硕果。一直以来,堡盟中国以稳健的发展策略保持着高速发展。2018年,堡盟中国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期待着,堡盟中国更多的实力亮剑。  

         

(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让细胞观测更加清晰,堡盟相机助力医药产品创新

测距不再受限,堡盟U300为AGV缩减盲区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新能源车锂电池的安全卫士 —— 堡盟U500超声波传感器

想知道变美背后的秘密吗?堡盟助力美妆行业检测应用

高速下的极致性能,堡盟机器视觉技术把脉汽车尾翼检测